火箭击败猛龙取六连胜 哈登打铁为什么离MVP更近了

火箭在客场以107-95击败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二的猛龙,本赛季实现了对猛龙的横扫,火箭也取得了平本赛季球队最长记录的六连胜。詹姆斯-哈登在这段时间里的进攻效率可以用打铁来形容,但是他却本赛季首次登上MVP排行榜第一位,为什么?

哈登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在火箭轻取猛龙的比赛中,哈登30次投篮仅仅命中12球,投篮命中率只有40.0%,其中在三分线外也只有9投3中的表现;在最近的5场比赛里哈登有3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不超过40.0%,5场比赛里他的投篮命中率即为41.3%、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至27.3%,就连场均助攻都只有5.6次。要知道,哈登本赛季有43.9%的投篮命中率和36.3%的三分球命中率。

但是,在最新一期的MVP排名中,持续打铁的哈登却力压“字母哥”而赛季首次登顶,这可能会让很多人意外。当然,火箭不俗的战绩为哈登加分不少。尽管如今火箭落后目前排名全联盟第一的雄鹿9个胜场差,但是与火箭的六连胜相比,雄鹿已经遭遇两连败、在上一场比赛中甚至输给了稳居西部倒数第一的太阳。不过,火箭不俗的战绩更大程度上是源于伤员的回归,哈登低效的进攻数据非常刺眼。

当然,哈登在这段时间里进一步巩固了NBA得分王的地位也是一个因素。本赛季至今哈登以场均得到36.7分高居全联盟第一位,也是本赛季至今全联盟唯一一个场均得分不少于29.0分的球员;而在最近的4场比赛里哈登的得分都不低于30分,其中在火箭以121-118险胜热火夺得比赛中更是以50.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了58分10次助攻的数据,在六连胜期间哈登的场均得分高达38.6分,同样是全联盟同期第一位。

哈登的进攻效率更低,助攻也更少,却离常规赛MVP更近了,他的关键时刻的表现更加给力是最重要的原因。在火箭击败猛龙的比赛中,尽管哈登在前三节一共23次投篮仅仅命中6球,但是他在第四节打出了7投6中的表现、单节得到19分,是火箭挡住猛龙反扑的根源所在;在火箭的六连胜期间,哈登在第四节不仅场均可以得到全联盟同期最高的11.60分、比第二名的多诺万-米切尔场均多出2.0分,更重要的是他在这段时间的第四节打出了54.8%的投篮命中率!仅从这些数据来看,越到关键时刻哈登越准了!

尽管哈登本赛季第四节的场均得分是全联盟最高的8.15分,但是他在这段时间里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5%,是本赛季至今全联盟第四节场均得分超过6.0分的7名球员中第四节投篮命中率最低的,甚至比路易斯-威廉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都要低。哈登在关键时刻进攻效率不高的问题一直受到诟病,但是在最近手感不佳的情况表哈登却在第四节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而且带领火箭六连胜后冲到了西部第三,这样的哈登配得上蝉联常规赛MVP!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