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奇迹!多特主场沦陷只因一点被锁死

多特蒙德0-1热刺

在此前结束的欧冠比赛中,多特蒙德在主场0-1不敌托特纳姆热刺,总比分0-4告负,吞下本赛季主场首败的同时也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欧冠之旅。这场比赛也是法夫尔执教多特之后,多特蒙德在常规时间的首次主场失利。之前多特蒙德在主场的17场比赛的成绩为13胜4平。截至目前为止,多特蒙德先后在德国杯以及欧冠赛场上遭到淘汰,目前在德甲积分榜上也被拜仁持平,大黄蜂急需重新启航。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回到主场背水一战,法夫尔排出了4141的搏命阵型,尽可能的加大球队在中前场的投入。由维特塞尔一人承担球队中后场的连接。伤愈复出的罗伊斯也身着队长袖标披挂上阵。波切蒂诺则是见招拆招,采用352的阵型进行应对,由孙兴慜以及哈里-凯恩顶在最前,中场方面则有埃里克森、温克斯以及西索科组成铁三角。

多特蒙德VS热刺

虽然比赛开场之后,热刺一直呈现于守势,但是352阵型在死守禁区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大黄蜂方面全队上半场的有效危险进攻均与罗伊斯有关,德国人本赛季的发挥决定着多特蒙德在联赛中的走势。此前罗伊斯长时间因伤缺阵,球队成绩出现下滑,逐渐被拜仁抹平分差,整体性不足也是本赛季多特存在的主要问题。

多特蒙德VS热刺

热刺在逐渐适应了以罗伊斯为首的进攻体系后,逐渐找到了克制之法,西索科以及温克斯轮番对多特队长进行严防死守,很快打乱了多特的进攻节奏。上半场最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反而出现在热刺一方,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埃里克森直塞,孙兴慜获得单刀机会,可惜在面对布尔基时推射打偏,否则多特在上半场比赛便将成为落后的一方。在人员配置有限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很难找到第二个进攻发起点,一点罗伊斯遭到限制哑火之后,大黄蜂便进攻乏术。此前一度发挥出色的桑乔本场比赛在面对本戴维斯以及维尔通亨的联防之下也是束手无策。

哈里·凯恩

每每进入到下半场比赛,多特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便会暴露出来。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凯恩反越位接到西索科的直塞,面对布尔基冷静推射破门,热刺客场1-0领先。总比分一下子来到了4-0。多特蒙德需要再进5个球才能晋级下一轮,在仅剩不到45分钟的情况下,想要完成惊天逆转,无疑是天方夜谭。

罗伊斯

尽管多特蒙德在后半段比赛发起疯狂反扑,但是在核心罗伊斯被德莱尼替换下场的那一刻比赛就已经结束了。在场上缺少领袖的带领,想无头苍蝇一般进攻并不会取得多么大的成效。最终热刺以总比分4-0淘汰多特蒙德,成功晋级欧冠8强。大黄蜂止步16强之后,球队接连在德国杯以及欧冠遭到淘汰,目前仅剩德甲联赛一条战线,这对于处在低谷的多特蒙德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多特蒙德

虽然本赛季多特在引援方面做的不错,挖掘了桑乔、迪亚洛、阿坎吉等一班后起之秀。并且在今年夏天从天津权健手里购买到了比利时后腰维特塞尔以及丹麦国脚德莱尼组成了本赛季球队最为稳固的中场组合。但是在人员的厚度和配置上还不够合理,队内年轻球员过多导致在联赛、杯赛以及欧冠赛事进入到后半段时球队容易出现起伏。

多特蒙德

阵中的老大哥罗伊斯在联赛中断曾因伤缺席过较长的时间,群龙无首的大黄蜂战绩一度遭遇滑铁卢。如今罗伊斯回归,在无法应付多线作战的情况下,专注于联赛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本赛季也是球队自2011-12赛季以来最有希望重夺德甲冠军的一个赛季,相信在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大黄蜂一定能够重新扬帆,重新投入到联赛的争夺当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