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集训疑释放一信号,00后小将改位置,她能解球队燃眉之急?

排超联赛行将结束,随着上海女排连续两场战胜江苏女排,收获赛事第三名,现在还有比赛任务的球队也就剩北京和天津女排,可以想见众多国手也很快就将回国家队报道。不过在此之前,包括林莉、袁心玥在内的11名未参加排超半决赛的球员已经在北京训练了三个多星期。

尽管距离国际比赛开打还有一段时间,但中国女排的一举一动依然受到了外界广泛关注,由于国家队首批集训人员以新人为主,大家都非常期待她们当中能有人涌现出来。而从权威媒体近期向外界透露的集训情况来看,似乎可以发现队内一位新星正被教练组改造到接应位置,她就是00后小将毛钧怡。来到国家队后,她是在2号位练习拦网,近日又透露出她面对发球机练习接一传的消息,而且在接受采访时她说道:刚开始不适应发球机,胳膊上被砸得到处都是球印,青一块紫一块,现在只有小臂是肿的。显然毛钧怡已经练了很长时间的一传,这也可以说明她很可能从副攻改到了接应,毕竟副攻很少参与一传训练。

众所周知,毛钧怡无论是在国少队还是今年的联赛上,一直是以副攻身份参赛,而本赛季她攻拦两端的出色表现也赢得许多球迷的称赞,并将她视为颜妮的接班人。不过相比起副攻,中国女排接应位置面临的困难更大,不仅可用人员少,而且主力龚翔宇也远未达到大家的预期,增强右路的进攻火力自然而然成了球队急需解决的问题。而毛钧怡属于天赋型球员,身材高大的同时,还具备出众的弹跳能力,最为重要的是,她的扣球力量非常大,从这些特点来看,毛钧怡改打接应或许能取得奇效。同时在年轻副攻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改位置也能增加毛钧怡一直留在国家队的可能性。

当然,由于球员本人并未亲自确认是否更改了位置,因此毛钧怡改打接应还只能算一种猜测。但如果事实真是如此,以她的身体条件,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接应,或许不久的将来,她能够在中国女排占据一席之地,改善球队右翼疲软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