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赛季完成2000次助攻难吗?雷霆差505次,勇士差141次,火箭呢

助攻一般是考量一个控卫传导球能力的重要依据,而一个顶级的控卫对球队的作用也是不言而喻。而一个球队的助攻数,一方面能反映球队的得分能力,另外还能反映出球队整体风格,一般来说助攻多的球队在打法上会更整体些,球队的成绩从某些方面来讲也跟助攻数有关。有些朋友可能知道勇士的4年3冠,但并不一定知道在这4年里,勇士的总助攻数都是联盟第一,球队能夺冠不是没有道理的。那么本赛季球队完成2000次助攻难吗?

首先我们来看看雷霆,你们知道吗?雷霆的威少目前占据着本赛季助攻榜的榜首呢,而且还是仅参加了56场比赛,就助攻了599次,场均超10次助攻,很多朋友会以为雷霆整体的助攻也会很多,其实不然,雷霆本赛季总助攻数1495次,距离目标还差505次,威少个人就快贡献一半的助攻了。而且雷霆本赛季的总助攻数在联盟排到了第22了,也就是说目前雷霆的整体打法还是偏个人的。雷霆本赛季还剩18场比赛,按场均23.4次助攻算,本赛季是达不到2000次总助攻了。

前文提到了勇士已经连续4个赛季总助攻联盟第一了,本赛季不出意外最终也能延续这个第一了,目前勇士打了64场比赛,共送出助攻1859次,距离目标还差141次。场均助攻高达29次的勇士,也还剩下18场比赛,所以妥妥的上2000次,不出意外5场比赛就能拿下,毕竟助攻已经融入进了勇士的体系了,科尔时代的小球打法,无疑是成功的,而本赛季勇士依旧保持助攻榜的第一,那么勇士能卫冕成功,完成三连冠吗?

至于火箭,很多朋友的印象中,哈登打球是很独的,主要是保罗在打控场,确实,本赛季保罗的场均助攻是超过哈登的,排在联盟第4位,可惜的是因为伤病,仅出战了41场,不然火箭的总助攻肯定还会多不少,目前火箭共送出了1340次助攻,距离目标还差660次,其中保罗贡献了342次,哈登贡献了451次,助攻总数本赛季排倒数第3,仅比骑士以及尼克斯多。也仅剩18场比赛了,本赛季也基本无望达成目标的2000次助攻了。

所以,本赛季要完成2000次助攻难吗?说难也难,说不难也不难,这个跟球队的整体打球风格是相关的,雷霆还差505次,勇士还差141次,而火箭还差660次,在加上仅剩的18场比赛,基本也只有勇士能达成2000次助攻的目标了,当然,联盟有望达成这个目标的球队还是不少的,场均助攻达24.4的球队目前有16支球队,也就是说他们都是有希望完成的,那么你认为球队的助攻数跟球队的成绩有关联吗?勇士能5年3冠除了助攻总数最多外,还有哪些是球队成功的因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