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巴蒂近况:腿脚不便疼到想截肢,马拉多纳这样评价他

巴蒂斯图塔是阿根廷和意甲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阿根廷国家队上一次拿下大赛冠军,就是在巴蒂的带领下(1993年美洲杯冠军)。一头飘逸的长发,充满暴力美学的进球,独一无二的庆祝动作让巴蒂斯图塔成为真正的“战神”。

巴蒂将足球生涯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紫百合佛罗伦萨,为了那座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奖杯,他努力了多少次,重复了多少次,却也失望了多少次。可以说战神是我见过三观最正的球星,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诠释着何为忠诚。

在为紫百合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里,巴蒂斯图塔完成了帽子戏法,而当比赛结束之后,巴蒂斯图塔却趴在了草坪上失声痛哭。为了梦寐以求的意甲冠军,生涯末期从紫百合转会罗马,但他依然是佛罗伦萨永远的传奇,更是曾经国米主席莫拉蒂心心念念的锋霸。

20多年前的意甲堪称小世界杯,外星人大罗,战神巴蒂,坦克维埃里,似乎这些亚平宁的强力中锋不需要战术便可一己之力摧毁对手的防线。02年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淘汰,33岁的巴蒂掩面哭泣,揉碎了多少球迷的心。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这样评价自己的这位国家队队友:“他是只野兽,就像我说的那样,多亏上帝,他是只阿根廷野兽。我国足球界的人未能对他作出恰如其分的评价。”连自视甚高、目空一切的老马都这样对巴蒂推崇,可见,巴蒂在世界足坛占有的位置。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是巴蒂斯图塔的粉丝,他的儿子小名就叫巴蒂,他希望儿子也能像能像巴蒂一样创造奇迹。巴蒂斯图塔透露,踢球时留下的伤痛,给他退役后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三年前,巴蒂的腿疼达到了极致,他一度要求医生给自己截肢。

33岁的巴蒂就选择了告别自己并没有那么热爱的足球场,如今生活在阿根廷东北部一个叫雷孔基斯塔的小城市,这里也是他的老家。退役后的巴蒂开始真正的享受着自己喜欢的生活。目前巴蒂经营以他名字的缩写命名的的男装品牌,不过他更多在幕后。

他喜欢去学校看自己的孩子上学,经常约朋友去河里垂钓。相比较足球,似乎他更喜欢优雅的高尔夫球。也在参与足球方面的事情,他考取了教练资格证,阅读了很多心理学方面的书籍,做教练也是他未来的工作计划。

巴蒂、亨利是我特别喜欢的球星,我相信也是80后一代永远的偶像。晚餐时间到,为大家送上一道“战神”烤肉,巴蒂的厨艺能打几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