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关张三英战吕布难分胜负,若让赵云、马超双英战吕布,会如何?

刘关张三英战吕布难分胜负,若让赵云、马超双英战吕布,会如何?

导语:如果给三国将领以武力值来排名,够的上一流的有许多,包括蜀汉五虎、曹魏五子等等,但是能达到超一流的却是唯一的,那就是吕布。作为三国舞台上最早登场的武将,他几乎是无敌的,单挑被其杀死的将领无数,所以后来的诸侯们绝不敢让部下单独出战,最少也是要两人以上围攻,其中让其扬名天下的一场战斗,就是“三英战吕布”了。

吕布是作为边地武人,他从小就练就了一身武艺,年轻的时候因为勇武而被丁原看上,让他做了自己的主簿,还将其收为义子,对其十分信任。可在董卓入朝后,他却因为收受了对方的“豪车”赤兔马和一大批财宝的贿赂而反水,深夜带兵绞杀了丁原。他因这事被董卓封为了骑都尉,并兼贴身近卫,平日以父子相称。

董卓祸乱洛阳,扰乱朝纲后,关东的诸侯们纷纷趁机起兵,以反董为口号,号召天下之兵勤王。当时加盟其中的诸侯军有很多,大家公推了袁绍为盟主,主持大局,而刘备开始则是跟着公孙瓒过来的。当诸侯联军向洛阳进发时,董卓也派出了自己的心腹爱将吕布前来阻击,双方在虎牢关前相遇。

吕布率领的凉州铁骑是当时最为精锐的部队之一,联军在其冲击之下,纷纷招架不住,最先死于吕布铁蹄下的是方悦,紧接着就是穆顺,同时武安国也受了重伤,被抢救回营。凉州军连胜三阵,锐气不可阻挡。所以身为一方诸侯的公孙瓒此时也挺枪跃马,决定亲自去挑战吕布,结果也是不下几个回合就败了,公孙转身就跑,吕布从后面追上来就要刺他后背,就在这时张飞见状不妙冲了进来,截住了吕布,双方开始大战,来回五十多个回合后,张飞无法取胜,关羽也加入进来,又大战了三十回合,然后刘备抄起双剑也冲了进来。

本来关、张二人是可以击败吕布的,但是刘备加入后显然拖了后腿,因为他们拿的都是长兵器,唯独他的是短剑,加上本身的武艺就欠缺,关、张为了保护他的安全,也是一直在分心,结果就被吕布看出了破绽,对着刘备方向就是一枪虚晃,刘备赶紧躲闪,一下子就闪出了空挡,被其突围而出,逃回了自己的军阵。

“三英战吕布”可谓是相当精彩的桥段,若不是刘备在最后关头掉队,或者索性他不加入,那么关、张两兄弟必定能击败吕布,那么若让赵云、马超“二英战吕布”,结果会如何呢?我们知道,二人都没有机会和吕布交战,因为赵云跟随刘备时,吕布已经被杀,而马超上战场的时候,吕布已经死了很多年了。但我们可以从侧面间接分析,首先张飞与关羽武力是一个水平,而他和马超曾经有过大战两天,交手数百回合不分胜负的记录,所以二人的武力是相当的。而马超当年领军在潼关被曹操打得大败,赵云在后来的汉水之战时则带队击退了20万曹军,可见赵云是强于马超的,所以可推知他们两个组队是可以击败吕布的。

结语:吕布虽然人品极坏,眼中只有自己的私利,为此不惜放弃尊严,但不管怎么说,他的勇武,是让古今的军迷都非常崇拜的,三国里的其他将领与之相比都要差一个等级,只能使用围攻的战术,即使是像五虎将,随便一人出来单挑都是无法战胜他的,但一个人的武力终究有限,若是两个一流武将一起进攻,强如吕布也是招架不住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