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落泪令人动容,效力七队却是忠臣典范,巴蒂这选择更让人称道

作为公认的当世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不仅仅只体现在球场之内,那些让人血脉偾张的激情时刻;还体现在球场之外,那些让人为之动容的深情厚意,闪烁着人性的光辉,总是能够触碰到人们在内心最深处的柔软:马尔蒂尼家族祖孙三代为米兰而战,是圣西罗球场永不坠落的启明星;托蒂与德罗西两代罗马队长,不知道拒绝了多少豪门诱惑才坚持到了最后;斯科尔斯把一生都献给了曼联,即便是退役再复出也依旧是为老特拉福德而战……

以上这些传奇球员,都是公认的忠臣典范,从一而终,与自己的老东家一路走到最后,不离不弃,终成一段佳话,纵然是时光荏苒,也照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辉。不过,在这些公认的忠臣典范之中,却有这样的一位存在,虽然他效力过七支球队之多,可当绝大多数球迷在提到他的大名时,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一句“真英雄”,赞一句“真忠臣”,发自肺腑敬佩他的球迷甚众。而这位特殊存在,就是阿根廷传奇球星巴蒂斯图塔了。

这位来自于潘帕斯大草原的神射手,出道于纽维尔老男孩,先后经历过阿甲双壁河床与博卡青年,在佛罗伦萨扬名天下,在罗马圆意甲冠军梦,投奔国际米兰酬谢莫拉蒂多年的欣赏,远赴阿尔阿拉比渡过自己在绿茵场上最后的岁月——整整效力过了七支球队之多,可巴蒂斯图塔却还是忠臣的典范。

不一定非要从一而终,有难同当一样可以表现出忠臣的可贵。在1992—93赛季,兵强马壮的佛罗伦萨惨遭降级的厄运,队中不少球员都选择了改换门庭,那时候已经声名鹊起的巴蒂斯图塔也收到了不少豪门的邀请函,可他却坚持与佛罗伦萨共患难,一起熬过了乙级联赛的炼狱。那时候的巴蒂24岁,正处于球员最好的年龄段,也正是大展拳脚的好时机,可他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成为佛罗伦萨的忠臣。

远不止是忠臣良将这样的标签,巴蒂身上的闪光点实在是太多太多,三次落泪也令人动容:2000年的5月14日,这是巴蒂为佛罗伦萨效力的最后一场比赛,战神大演帽子戏法,状态惊人,而在巴蒂攻入第三球之后,再难以承受离别气氛的他直接倒在了球网之中,忍不住掩面痛哭;2000年的11月26日,巴蒂为新东家罗马披挂上阵,面对旧主佛罗伦萨,巴蒂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他拒绝庆祝。而比赛之后,巴蒂泪水横流,是托蒂扛着他离开了球场;2002年的6月12日,韩日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小组赛沉沙折戟,年事已高的巴蒂斯图塔明白自己再无机会为潘帕斯雄鹰上阵杀敌,忍不住悲从中来,流下了英雄泪……

在巴蒂斯图塔退役之后,他身上的高贵品质依旧闪烁着光辉。相比起球员时代的忠肝义胆,身为人父的巴蒂这个选择更让人称道:他并没有让自己的三儿子华金依靠着他的巨额财富而生活,反而从事着普通的工作,在一家打印中心做事,真可谓平凡到了极点,很难想象其父是一位兼具着财富与名声的超级巨星。

而在近日参加阿根廷国内的节目时,巴蒂对此作出了解释:“对我来说,孩子们依靠着自己去工作是一种尊严。我可以给他们买车的,可是如果这样做的话,我相信他们的幸福感觉不会维持太久。即便是你开的不是一辆豪车,它稍显廉价,但是你会觉得这是你依靠自己努力得到的,两者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