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都不行卡纳瓦罗能成功么?用他冲击世界杯实在太冒险

46岁的索尔斯克亚昨天凌晨带领着曼联,在巴黎王子球场,在欧冠的赛场实现了超级大逆转。作为曼联队的临时主帅,挪威人17场比赛中获得14场胜利,不但帮助曼联重回英超前四,欧冠更是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晋级任务。毫无疑问,索尔斯克亚已经用成绩证明了,他是曼联的真命天子。

在曼联晋级欧冠8强之后,同样是46岁的年轻教练、意大利万人迷卡纳瓦罗,也被传出已经确认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临时主帅,他将会在3月下旬率领中国国家队征战中国杯比赛。同样的年龄,同样的世界级球星,意大利人能够如索尔斯克亚交出一份惊艳答卷么?

目前很大一种可能是卡纳瓦罗执教国家队,然后刚卸任的里皮将会成为顾问,银狐在幕后给这位爱徒支持和意见。这样的一种模式,大家很容易马上联想到卡纳瓦罗在恒大的第一次执教,那时的里皮不但在幕后成为卡纳瓦罗的军师,甚至留下了一个教练团队给卡纳瓦罗。但最终的结果就是执教半个赛季,恒大就不得不“斩立决”的把卡纳瓦罗残忍的换掉。卡纳瓦罗当时也似乎有点抗拒里皮留下的团队,当时他把体能大师高迪诺架空,自己从西班牙带来了一名体能师。和助教马达诺尼之间的配合似乎也不太愉快。不管如何,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

索尔斯克亚是弗格森的爱徒,卡纳瓦罗也算得上是里皮的高徒。但不同的是挪威人退役之后就马上开始了执教生涯,他第一支执教的球队是曼联预备队,这也是弗格森亲自为其任命的。在曼联预备队的三年时间,索帅位曼联预备队赢得了联赛总冠军。随后他就受到挪威莫尔德队的邀请,成为了老东家的主教练。当年他就帮助老东家拿到了建队历史上第一个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第二年继续卫冕。之后转战英超,索尔斯克亚执教卡迪夫城,但仅仅执教9个月就因为成绩太差被解雇。在成为曼联临时主帅之前,索尔斯克亚已经有了10年的执教经验。卡纳瓦罗的执教经历显然不如挪威人,他正式的执教生涯可以说是从恒大开始,6个月时间后他就被解雇。随后他成为了权健队主教练,带领权健队在中甲冲超成功,在重回恒大之前也率领权健获得了中超第三取得了亚冠资格。去年在恒大的执教,恒大第一次三大皆空,只有一个超级杯的安慰奖。

从执教经验来说,索尔斯克亚要比卡帅丰富很多,而且他作为教练后与弗格森在一起的时间也更长,他有三年执教曼联预备队的时间,可以说是和弗格森是一起的,相信在教练的工作上也得到了恩师很多的指点。但卡纳瓦罗在执教期间,里皮是没有在身边的,所以他耳染目濡接受银狐大师的执教能力,只能是球员时代在里皮麾下效力之时。当然不能就此去判断卡帅能力究竟行不行,毕竟只执教过皇马B队的齐达内也最后率领皇马队创造了欧冠三连霸的神迹。但如果单纯从执教历史成绩而言,卡纳瓦罗无疑是没有足够的说服力的。

里皮尽管已经卸任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职位,但他的能力和成绩是得到了足协,甚至总局领导的高度认可的。从国家队在世预赛和亚洲杯上的成绩和表现来看,里皮也的确交出了一份配得起他世界名帅头衔的成绩。里皮有着很高的执教能力,特别是临场指挥能力,但这并不代表他的助教和徒弟们就同样能够如此。在里皮执教国家队期间,他的助教马达诺尼被任命为U23国家队主帅,这名里皮团队的第一助教和里皮合作多年,可以说是非常了解和理解里皮的战术理念,甚至是指挥风格和临场指挥的逻辑的人,但他带领的U23国家队不管是在U23亚洲杯上还是在亚运会上,成绩都是惨不忍睹。

中国足球为了冲击2022年世界杯,可以说是不惜一切代价。推出U23政策,减少外援上场人次,建立国家集训队,甚至直接开放归化球员政策,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国家队能够在2022年实现冲进世界杯的目标。在这样举国之力去实现世界杯梦想之时,现在用卡纳瓦罗,这名在执教生涯暂时还没有任何说服力的教练,来担任国家队主教练,这实在是冒险的行为。主管部门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希望国家队实现冲进世界杯的目标,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如此重要的一环,实在是不应该做出如此草率的决定,让一名俱乐部教练同时兼任国家队主教练。

其实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9月份就要开打,8个小组只有小组第一和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的球队能够晋级最后的12强赛。所以现在留给中国国家队的时间其实只有6个月时间了,但在里皮卸任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最终主管部门却做出了让卡纳瓦罗成为临时主帅的选择,这样的安排确实让人难以理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