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迫杰获1亿日元巨奖 豪言以最佳状态争奥运门票

北京时间3月7日,日本实业团联盟在东京召开颁奖仪式,正式向去年10月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5分50秒打破日本全国纪录的大迫杰,颁发1亿日元(约601.5万人民币)的奖金。在3月3日的东京马拉松赛上,第四次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大迫杰遗憾中途退赛。大迫杰表示,他将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今年9月15日的日本奥运选拔赛,希望能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男子全马的亚洲纪录,去年三次被刷新。去年2月的东京马拉松,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秒获得亚军,并创造新的日本男子全马纪录,同时这也是新的亚洲纪录,他打破的成绩是16年前高冈寿成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创造的2小时06分16秒。去年10月的芝加哥马拉松,日本选手大迫杰跑出2小时5分50秒获得季军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去年12月初的西班牙瓦伦西亚马拉松,巴林归化选手(原籍摩洛哥)哈桑-埃尔巴斯西以2小时04分43获得亚军,并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早在三年前,日本田协就宣布了一项激励马拉松选手创造好成绩的特别奖励计划——突破2小时07分大关,就能获得1000万日元奖励;如果能打破日本国家纪录,则奖励1亿日元。去年设乐悠太打破高冈寿成保持16年之久的日本全国记录后,就获得了1亿日元巨奖。

今年3月3日的东京马拉松,埃塞俄比亚选手伯哈努-莱格斯以2小时04分48秒获得男子专业组冠军。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大迫杰,因为天气寒冷在大约29公里处意外退赛。本场比赛,大迫杰第1公里用时2分47秒,通过10公里的时候用时29秒09秒,15公里处用时43分56秒。这个速度还是按照2小时03分左右的全程目标在进行配速的。在大约15公里处,大迫杰拿水的时候还拿错了,32岁的佐藤悠基还帮他拿了他的水。到半程的时候大迫杰用时1小时02分02秒,但随后他就离开了第一集团,随后不久就直接退出了比赛。

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大迫杰说:“(东京马拉松)是我从来没有遭受过的挫折,比赛中感觉继续跑下去已经没有意义,于是就选择了退赛。只有向着下一个目标努力才能忘掉这样的不快,希望自己保持积极的态度迎接新的挑战,接下来会回到美国的训练营,备战今年9月的奥运选拔赛。”

今年9月15日,日本田径协会将组织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MGC),男女前两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大迫杰说:“真正的重要比赛在半年以后,我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选拔赛,届时东京的天气应该与东京马拉松赛的时候相反,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在夏天跑步。”(Re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