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变阵了!雷霆内线轮换需做出调整,内线过于笨重已成为短板

NBA确实是一个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地方,比如我们拿今年的雷霆队来举例子,开赛那段时间雷霆队简直就是人见人锤,一度四连败位居西部倒数第一,甚至比太阳队的战绩还要差;然后他们在保罗-乔治的强势复苏下取得了一波好成绩,基本上是稳住了西部前三的位置,而且拉开后面的球队胜场都蛮多的,于是球迷又觉得有希望了;然后保罗-乔治先是状态低迷,再是直接因伤休战,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独木难支,在全明星后的七场比赛里,雷霆队让人匪夷所思的只取得了2胜5负的战绩,再加上全明星前一场他们刚刚被鹈鹕一顿暴揍,于是雷霆队实际上在最近8场比赛里就取得了2胜6负的战绩,然后再一看排名,他们已经被火箭队反超,跌落到西部第四了。

其实你看雷霆队的阵容,你很难会觉得这支球队会掉到西部前三之外——他们的阵容合理而深厚,是一支标准的强队。除了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以及保罗-乔治之外,他们的首发阵容在内线有着彪形大汉史蒂文-亚当斯和身体素质爆炸的杰拉米-格兰特,外线还有运动能力出色、三分球水准合格的特伦斯-弗格森;替补阵容方面,他们甚至可以组出丹尼斯-施罗德+纳迪尔+迪亚洛+马基夫-莫里斯+诺埃尔的超强替补阵容,就算组出了两套阵容,他们还有着帕特森、费尔顿、伯顿等上场就可以做出贡献的有经验的老将。所以说,论阵容深度,可能真的没有几支球队可以和雷霆队一较高下,而论身体素质,可能雷霆队说自己是第二,没有球队敢说自己是第一——韦少、乔治、格兰特、弗格森、迪亚洛、伯顿、诺埃尔,一整支队几乎都是能跑能跳的天赋球员。这样一支天赋出色而且攻防均衡的球队,为什么会在一整个赛季都很顺利的情况下,突然间陷入困境呢?

不是乔治的问题,因为这个赛季的乔治已经足够出色了,在变态得分的詹姆斯-哈登以及变态战绩的字母哥面前,乔治依然可以凭借着自己的优秀表现与他们一同被放入MVP的讨论中去;也不是韦少的问题,因为韦少虽然这赛季得分出现了下滑,但是他在组织、防守端发挥的非常出色,而且全明星后他的投篮手感也在逐渐的回来了;也不是施罗德的问题,因为他这个赛季单骑救主的场面不知道上演过多少回了;其他角色球员也都没啥大的问题,因为他们本身戏份就不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够了。那么问题出现在哪里呢?没错,问题就在拿着2500万年薪的史蒂文-亚当斯身上。

前面我们好像也说过了,“彪形大汉”亚当斯,是的,他确实是一个彪形大汉,不知道有多少NBA的球员或者教练称赞过亚当斯的强壮了,而亚当斯也一度凭借着自己的强壮的身体抢下的前场篮板闻名于全联盟,而他出色的卡位、前场篮板以及顶防能力也为他赢得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是雷霆队就发现亚当斯越打越不对劲,他似乎只有卡位和前场篮板能力了,其他的能力在2018-19赛季竟然几乎退化的一干二净——于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几种场景——亚当斯换防到了外线小个,然后小个一步把亚当斯过掉轻松上篮;亚当斯出去防挡拆,然后被速度型大个子切进来,自己跟不上;亚当斯把好不容易造到的罚球给全部罚丢,等等等等。可以这么说,虽然亚当斯身高力强,但是他在场上时,雷霆队的内线就约等于真空。作为拿着2500万大合同的“顶级中锋”,场均33.8分钟只有0.8个盖帽的数据确实太寒酸了。在现代潮流的冲击之下,亚当斯显得沉重而缓慢,几乎全场都是负作用了。

与亚当斯相反的就是他的替补纳伦斯-诺埃尔了,休赛期以底薪加盟雷霆队的诺埃尔在这个赛季中段开始逐渐受到了比利-多诺万的信任,虽然综合下来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依然仅有14.2分钟,但是场均0.98个抢断和1.3个盖帽的防守端的数据绝对是超级优秀的了。就最近的比赛来看,诺埃尔在场上时,雷霆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流畅多了——进攻端诺埃尔可以空切可以挡拆,还有一手命中率高达73.7%的罚球;防守端他速度极快,无论是防挡拆还是协防盖帽都非常出色,而且他的脚步灵活,也不至于被小个子拉出来军训。就雷霆队的打法来看,诺埃尔明显在适应程度上已经超过了亚当斯。

所以雷霆队是时候在内线轮转上做出一定的调整了。增加诺埃尔的时间、减少亚当斯的时间已经势在必行,虽然诺埃尔也有着自己的劣势——比如体重不足,顶防不行之类的,但是和亚当斯现在的状态比起来,他显然才是那个可以和雷霆一起赢球的中锋。在外线的各位状态都很好的情况下,做出调整使内线整体实力上升,是雷霆队现在的首要任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