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胜开拓者超火箭升至西部第三 利拉德51分韦少恶犯

腾讯体育3月8日讯 雷霆129-121击败开拓者,赢得一场非常关键的排名战,暂时超过火箭,排名西部第3位。

本场之星:达米安-利拉德

利拉德是今天场上打得最合理和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他在和韦少、乔治雷霆双星的比拼中,丝毫不落下风,打出超级巨星级别的表现。

利拉德拥有卓越的三分能力,突破曾经是他的弱项,但在本赛季和今天的比赛中,利拉德展现出杰出的突破能力,他第一节8分14秒的突破暴扣让人拍案叫绝。

利拉德在今天的比赛中,还展现出了出众的关键能力,他在第四节决胜时刻打出了卓越的表现,在三分线外造成韦少投篮犯规,先后投中2个关键三分,一个人将开拓者扛在肩膀上。利拉德今天将个人英雄主义演绎到极致,现在的利拉德进入了自己的巅峰期。

本场高光时刻:韦少恶意犯规

第一节进行到8分29秒,亚当斯抢断努尔基奇,雷霆快攻。韦少在快攻中一对一面对利拉德的防守,突然做出一个漂亮的360度转身动作,然后上篮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8分14秒,利拉德边线发球过后,接到队友回传球,然后面对格兰特的防守。格兰特和亚当斯的防守沟通失误,利拉德直接从底线突破,然后暴扣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6分26秒,乔治右侧持球突破到内线,吸引包夹过后,将球传给空切的亚当斯,亚当斯得到皮球过后,直接大力暴扣得分。

第一节进行到5分30秒,阿米奴上篮不中,哈克里斯得到进攻篮板,直接进行上篮,亚当斯反应迅速,大帽哈克里斯,完成一次漂亮的盖帽。

第一节进行到38.8秒,利拉德错位对上诺埃尔,突破到内线,试图进行一次暴扣,被补防过去的乔治将球破坏掉,但造成诺埃尔犯规。利拉德这个扣篮被好坏,仍然非常漂亮。

利拉德之前突破到篮下的成功率不高,但是他本赛季加强对篮筐的冲击,多次突破到篮下暴扣,展现出自己在进攻端的进步。

第二节进行到3分15秒,韦少在回跑过程中,被努尔基奇的脚绊了一下,险些摔倒在地。他爬起来过后,直接冲到努尔基奇身边,故意用肩膀撞倒努尔基奇。

裁判在看过录像过后,判罚努尔基奇绊韦少那一下为技术犯规,给了雷霆1次罚球,判罚韦少撞倒努尔基奇的动作是一级恶意犯规犯规,给了开拓者2罚1掷的机会。

第二节进行到1分56秒,利拉德投中三分后,开拓者57-53取得4分领先优势。回过头来,乔治接到韦少传球,利用亚当斯的掩护拔起投中三分,还以颜色。

第三节进行到8分51秒,利拉德在高位利用阿米奴的挡拆,获得一个突破线路,他过掉韦少,过掉亚当斯、格兰特和乔治4名雷霆球员,上篮得分,还造成格兰特投篮犯规。

第三节进行到3分47秒,韦少右侧利用纳德的掩护,得到一个三分机会,他干拔跳投命中。韦少之前因为推努尔基奇,一接球就被波特兰球迷嘘,他投中这个三分后,做出聆听状。

第四节进行到15.1秒,乔治持球突破到内线,他右手有一个肘击动作,打到努尔基奇下巴,这是一次进攻犯规,但裁判没有吹罚。弗格森其后补篮得分,雷霆113-111领先。

第四节进行到4.4秒,利拉德投篮不中,努尔基奇拿到进攻篮板,造成格兰特犯规。努尔基奇其后和乔治陷入冲突,两个人吃到双方技术犯规,努尔基奇被罚下。

比赛回顾:

韦少第一节比赛手感非常出色,他在外线接到乔治传球投中三分,然后又在快攻中面对利拉德,360度转身上篮得分,帮助雷霆11-6取得领先。但回过头去,利拉德就突破暴扣得分,两支球队陷入缠斗。

在其后的比赛中,韦少仍然保持了非常出色的手感,他中投得分,在外线投中三分,将个人得分提高到13分。但利拉德也打得非常出色,帮助开拓者首节30-31咬住比分。

在纳德突破抛投得分后,雷霆38-33取得5分领先优势,但雷霆的进攻其后陷入停滞。开拓者在麦科勒姆率领下,打出一个13-2攻击波,以46-40反超比分。

关键时刻,韦少突破分球,将球传给空位的格兰特,格兰特投中三分,弗格森其后也投中三分,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第二节进行到3分15秒,场上发生冲突。

努尔基奇绊倒韦少吃到技术犯规,韦少采取报复措施,推倒努尔基奇,吃到恶意犯规。半场比赛结束,开拓者凭借利拉德的突破上篮,以61-58取得领先。

第三节进行到8分51秒,利拉德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格兰特犯规,加罚得分,开拓者67-64取得领先。就在此时,格兰特二次进攻扣篮得分,又快攻上篮得分,帮助雷霆反超比分。

两支球队其后陷入缠斗,胡德单打投中三分,韦少很快还以三分,两支球队先后打成77平、79平。第三节比赛结束,雷霆85-83领先。

第四节开始过后,两支球队仍然打得非常胶着,在塞斯-库里中投得分后,开拓者87-89咬住比分。纳德突破上篮得分,乔治拿到进攻篮板背打麦科勒姆完成2+1,雷霆94-87扩大比分。

开拓者仍然没有放弃,他们表现沉稳,利拉德造成韦少投篮犯规3罚全中后不久,又投中超远三分,胡德也三分中的,开拓者打出一个9-2攻击波,以100-98反超比分。

雷霆请求暂停过后,乔治完成关键抢断,反击造成麦科勒姆犯规2罚全中,韦少也强攻得手,雷霆102-100重新取得领先,利拉德强攻还以颜色,两队打成102平。

双方其后打出了季后赛的强度,先后105平、107平、109平和111平。在第四节最后13.1秒,场上出现了一个争议极大的判罚,乔治进攻肘击努尔基奇,裁判没有吹,弗格森二次进攻得分,雷霆113-111领先。

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利拉德跳投不中,努尔基奇拿到进攻篮板,格兰特犯规。努尔基奇其后和乔治发生冲突,两个人吃到双方技术犯规,努尔基奇被罚下。

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指定斯卡尔-拉比西埃罚球,拉比西埃2罚不中,但莫里斯抢篮板时被吹对阿米奴犯规,阿米奴2罚全中扳平比分,双方进入加时。

比赛进入加时赛过后,韦少左右了比赛的走向,他在外线投中三分,强打造犯规2罚全中,快攻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帮助雷霆123-117领先6分并拿下比赛。

花絮:胡子兄弟再相遇

现在人们关注坎特,主要是因为他在社交媒体上的大胆言论,和他在国籍问题上的一些争端,很少注意到他在篮球方面的东西,并逐渐忘记他曾经效力过雷霆。

实际上,在坎特被交易到尼克斯之前,他在雷霆和韦少、亚当斯等人的关系非常好,和亚当斯一起被称作胡子兄弟,两个人都有络腮胡子。

在今天开拓者和雷霆的重要比赛,坎特替补出场,和亚当斯对位,胡子兄弟再相遇。坎特上场后打得不好,上半场3投不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

双方先发:

雷霆: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特伦斯-弗格森、保罗-乔治、杰拉米-格兰特、史蒂文-亚当斯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莫里斯-哈克里斯、阿米奴、努尔基奇

(童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