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出高中生足球天才!17岁试训德甲遭排挤 用实力打脸德国人

日本足球的青训早已是亚洲翘楚,如今仍在源源不断地培养出色的年轻球员,2002年2月才出生的西川润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还在著名学府桐光学园高中上高二的他,已经确定在2020年加盟日本J联赛球队大阪樱花。

桐光王牌闪耀U16亚少赛

西川润是谁?相信很多球迷都不知道这位小将的来历。他出生于2002年2月21日,17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了1.8米。出生于神奈川县,位置是前锋前锋,对,就是《灌篮高手》里的神奈川。

2018年的日本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会上,西川润6场比赛打入6球,帮助桐光学园打入决赛。在半决赛上,他打入了一粒令人匪夷所思的连过5人破门。同样是在2018年的U16亚少赛当中,身披日本队10号球衣的西川润在决赛中的进球帮助日本队战胜黑马塔吉克斯坦获得冠军,凭借优异的表现,他也获得了赛事的MVP。

实际上,在加入桐光学园高中部之前,西川润曾是横滨水手青年队的一员,但是家庭的影响让他最终选择了高中足球之路。尽管离开了横滨水手,西川润依然以曾经效力该队的中村俊辅作为偶像,并且选择了10号球衣。哥哥西川公基曾经入选过日本U16国家队的候补名单,他就是从桐光学园升入神奈川大学的,而西川润也想复制哥哥的轨迹,只不过,他的足球生涯似乎比哥哥走的更顺利。

有身体有颜值想成为姆巴佩

在17岁的西川润眼中,目前世界足坛最炽手可热的球星、20岁的姆巴佩是他追赶的对象。在观看2018年世界杯比赛时,姆巴佩在西川润的心中刻下了印记:“印象最深的是他在与阿根廷比赛中对罗霍的突破,简直太美妙了。”

与一般日本高中球员不同的是,西川润一个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高”,16岁的他目前的身高已经是1.80米,加上出色的技术和速度,让他在高中比赛中显得有些鹤立鸡群。曾在J联赛球队任教、目前担任桐光学园高中足球队主帅的铃木胜大,对于这位弟子赞不绝口,他认为西川润是肩负日本足球未来的人物:“他的条件太好了,有技术有身体,足球素养也非常好。同时,他的颜值很高,有明星相,他身上隐藏着成为足球界明星的可能性”。

西川润是以高效率和带球突破见长的左脚球员,在亚少赛结束后,大阪樱花以最快的速度就向他发出了邀请。凭借2018年的超级表现,西川润获得亚足联最佳U17球员的提名,去年冬天甚至还跳级入选了日本U19国家队巴西远征的大名单。

试训勒沃库森一度遭排挤

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第97届日本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西川润率领的桐光学园首轮就遭遇0比5惨败被淘汰。赛后西川润没有掉眼泪,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将一直向前。

1月中旬,由于去年在亚洲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西川润受邀前往德国,跟随勒沃库森二队进行练习比赛。但是,当时还不满17岁的他,却在一开始遭遇了队友们的排挤。

因为球队有严格的限制,因此作为试训球员的西川润并不能参加球队的训练,多数时间他都只是一个人练习,到了比赛时才可以加入。也正是因此,本来他因语言问题缺乏与其他球员的沟通,再加上突然闯入比赛,这让勒沃库森的球员们也很莫名。“刚开始时真的很无助,每个人对我都很僵硬,即便我的位置没有人盯防,也很难得到传球,感觉自己无处可去。”

即便这样,10天的试训期内,西川润依然凭借出色的能力在3场比赛中打入3球,这不仅让勒沃库森的教练和球探欣喜,队友们也终于不再看低这个来自东亚的试训球员。“其实这其中也有我自己的问题,因为面对队友我从未抬头,我从未主动和他们有过交流,我没有给别人释放我要主动融入的信息,这让人看来我就是个外来的‘入侵者’。”

与此同时,在比赛的速度、节奏以及预判上面,西川润也体会到了日本高中足球所没有的东西,这对他来说是极其宝贵的经历。“勒沃库森之行,确实是一次很刺激的冒险之旅。”

内定加盟樱花复刻香川轨迹

回到日本国内后,西川润成为了日本高中二年级选拔出来的“10号”,通过在德国的试训,西川润又得到了提升,接下来他的目标是入选日本国奥队,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与此同时,还是高二学生的西川润也向职业足球又迈进了一步。就在3天前的3月5日,J联赛大阪樱花俱乐部官方宣布,西川润已经被他们内定,这位17岁的天才球员将于2020年正式加盟球队。

在得知自己将加盟大阪樱花后,西川润高兴万分:“我要离开生我养我17年的家乡了,在大阪这个地方开启我的生涯,一想到我能以职业足球选手为起点就激动不已。我有速度,左脚带球很棒,而且也善于给队友传球,我在大阪能充分发挥我的特点,为球队做出贡献。我每一天都在努力,请球迷们支持我。”

大阪樱花求贤若渴的心有多迫切?在3月5日官宣西川润加盟后,俱乐部就已经为这位17岁的天才申请“特别指定选手”的身份。根据日本媒体报道,这一手续在3月8日可以得到批复,而西川润很有可能在3月9日J联赛第三轮大阪樱花主场迎战广岛三箭的比赛中进入名单,甚至是完成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