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官宣巩晓彬上位,再当救火队员,吴庆龙会回辽篮?

当CBA季后赛仍在火热进行时,万千山东球迷却只能再次当看客,因为其主队山东西王男篮在12进8的淘汰赛中,早早被江苏肯帝亚男篮以2:0淘汰。

淘汰出局并非无法接受,然而不管是从结果还是从比赛过程上看,山东西王男篮所展现出的技战能力与精神斗志都无法让球迷满意,要知道在上个赛季,山东西王男篮可是前四强队,而且夺冠的呼声不低,如今仅过一年就沦落到如此地步,也真怨不得球迷有话要说。

面对困境不怕,怕的是不敢直视问题,不愿意改正错误!特别是当山东西王男篮总经理纪敏尚与主教练吴庆龙以骄傲的语气为自己工作评上高分时,不少山东球迷直言失望与愤怒。

在CBA中,成绩不佳的球队比比皆是,山东男篮成绩的低迷本可被理解,可山东作为一个体育大省,在篮球方面有着极为雄厚的人才储备,其中光是CBA现役球员中就有53名球员来自山东,可以说除了辽宁之外,山东的篮球人才数量高居全国第二。

拥有一座宝库却四处要饭,咆哮君用这样的言语来形容现在的山东西王男篮不觉得过份,也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妥。因为一方面是山东球员人才辈出,遍布CBA各队,一方面是山东西王男篮国内球员青黄不接,人才断层,诸如吴楠、吴柯等人如同梦游般混迹在球队,已是很清楚的事实。

除了国内球员的低迷,山东西王男篮请来吴庆龙执教也是种错误的选择,一来吴庆龙是CBA主教练中最有名的流浪汉,其执行生涯特点除了频繁更换东家,在技战术与培养新人方面没有任何建树。二来吴庆龙虽是个老实巴交之人,但主教练首选并非是个性要多温和,而且在山东篮球的圈子里,一无人脉二无威信三无根基的吴庆龙,想要执掌山东男篮这艘大船着实是难为他。

好在山东西王男篮痛定思痛后猛然觉醒,今早一纸官宣让山东名宿,有“逍遥王”之称的巩晓彬回归山东西王男篮担任球队的总经理及主教练,同时也宣布吴庆龙再次下岗。

虽然巩晓彬在山东球迷中存在不少的争议,但这种改变也在向山东球迷传达一种积极的信号,而且现在联盟已流行本土牛吃本队草,如辽宁的郭士强、广东的杜锋、福建的朱世龙、吉林的王晗、浙江主帅刘维伟、新疆的阿的江、八一的王治郅、深圳的王建军等。

用本队曾经的球员或本土球员担任主教练,其好处在于熟悉本队的球员,有自己的人脉圈外,而且最重要的是出于对母队的感情,这些教练往往会更加努力去改变球队,并且还能得到球队管理层高度的支持,也更容易得到球员的认可,纵观上述使用本队球队当主教练的球队,本赛季都在不同程度上为球队带来变化。

值得关注的是,离开山东男篮帅位后,吴庆龙赫然出现在深圳男篮的替补席上,作为曾经执教过的球队,吴庆龙有大概率回归深圳重新当助理教练,但目前有一种观点认为,他有可能回到母队辽篮,或协助郭士强执掌辽篮,或替代郭士强成为辽篮新的主帅,不过咆哮君认为后者可能性不大,毕竟吴庆龙人虽好,但执教水平没有高出郭士强太多。

感谢你的关注,若有看法请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