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最强巅峰对决!利物浦3大优势可胜巴萨,客场作战可全身而退

在欧冠1/4决赛当中,利物浦以6-1的总比分淘汰了波尔图,成功晋级欧冠半决赛,这是利物浦在近年来唯一一次连续两年闯进欧冠半决赛,这支利物浦在渣叔的指教下已经成为欧洲最强大的一支球队,在欧冠半决赛当中,利物浦将会与巴萨碰面,范迪克与梅西的对决将会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 ​12年前,利物浦曾与巴萨在欧冠淘汰赛中有过碰面,当时利物浦在诺坎普凭借里瑟和贝拉米的进球淘汰巴萨,12年后,利物浦球员已经全部更换,而巴萨阵中也只有梅西一人还在球队,其他人都离开巴萨或已经退役,当时的利物浦队长杰拉德也已经成为一名教练,对于巴萨来说,本赛季也是他们最有希望再夺欧冠冠军的一年。

​ ​面对空前强大的巴塞罗那,利物浦在技术上根本不占据优势,但克洛普的弟子们有他们的办法去限制巴萨,相比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利物浦战胜巴萨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这支球队在以下三个方面是完全胜于巴萨的。

​ ​首先,利物浦锋线最强的一点就是速度,萨拉赫和马内的无球速度都很快,他们在肋部的插上会给巴萨后防线带来巨大的麻烦,皮克和朗格莱都不是以速度著称的球员,想要防住利物浦双翼的插上,他们可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甚至吃牌。

​ ​克洛普前段时间在菲尔米诺受伤的时候,曾试图让马内打伪中锋的位置,而奥里吉则会出现在左边锋,目的就是希望利用马内的爆发力能在中路直接向对方防守重地发起突击,这一战术安排起到了奇效,克洛普在此后的比赛中也经常会在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尝试这种打法,而马内也用表现证明自己能在中路给对手造成巨大的麻烦。

​ ​其次,利物浦的体能在英超赛场乃至五大联赛都是最出色的,他们阵中有亨德森、米尔纳这样的“跑不死”中场,左后卫罗伯逊更是凭借自己充沛的体能在面对曼联的比赛结束后受到了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的夸赞,毫不夸张地说,穆里尼奥就是被罗伯逊跑下课的。

​ ​巴萨最擅长的控制打法非常消耗对手的体力,而利物浦在这方面恰好有极大的优势,即使是长时间高强度逼抢对手,利物浦的体能也不会消耗太大,如果这场比赛中,利物浦重点逼抢巴萨的三名中场,很可能让巴萨中前场脱节,形成绝佳的进攻机会。

​ ​最后一点就是利物浦本赛季最出色的一点:引进范迪克之后,克洛普在定位球方面研究极深,此前接受采访时,克洛普也曾表示球队在定位球方面总会有多种战术安排,一旦难以打开局面,球队就会尝试另一种定位球战术,本赛季利物浦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了20粒进球,是英超之最,这或许是他们在客场攻破巴萨球门的最好的方法。

​ ​一周后,巴萨将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将会是本赛季最好看的一场对攻大战,而利物浦可以利用这三大优势在巴萨主场兴风作浪,希望利物浦能限制住强大的梅西,成功晋级欧冠决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