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贾克斯成功过后,最终结局还是门户大开,被各路豪强瓜分新星?

时隔22年,阿贾克斯终于再一次闯入欧冠半决赛,作为一支欧冠黑马来说他们已经足够引起话题,然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贾府全队的平均年龄低于24岁!

这支青年近卫军在八强赛里淘汰了过去三年里两度闯入决赛,拥有C罗的尤文图斯,本赛季他们还在欧冠里淘汰了欧冠三连冠的卫冕冠军皇马,考虑到贾府的平均年龄,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非凡的成就。

贾府青训:

然而阿贾克斯却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黑马,因为他们在欧冠这项顶级赛事里有着丰厚的底蕴——四个欧冠冠军。尽管在过去的五十年里他们没能扩大这一夺冠数据,但他们依旧能以“优质青训”的名气影响着欧洲足坛。

足球媒体如此评价阿贾克斯:由于荷兰足球相对于五大联赛来说更缺乏资金,因此阿贾克斯更依赖青训学院。

“阿贾克斯青训产品”,是横行欧洲足坛的通行证,是优秀球员的鉴定书。

阿贾克斯顺利晋级半决赛,对于整个荷兰来说,或许只有他们的死敌费耶诺德会感到不高兴。

早在两年前阿贾克斯凭借着这支青年军闯入欧联杯决赛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开始注意到了这支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球队,他们足够年轻和优秀,而且有了大赛决赛的经验,他们的未来将会非常可怕。

这个可怕的未来仅仅在两年后就到来——阿贾克斯淘汰了上赛季欧冠的冠亚军皇马和尤文闯进半决赛——以阿贾克斯的方式、以青训球员为主力的方式。

阿贾克斯的进攻哲学:

和传统豪门和强队不同的是,由于阿贾克斯整支球队都很年轻,因此他们身上天然带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无论是客场面对皇马还是客场面对尤文,他们都打出了无所畏惧的进攻态度,并且在小组赛里战平拜仁。

“掌控全场局势,飓风暴雨般的进攻,无畏往前的态度”这是现在这支阿贾克斯的球风和踢法,也是阿贾克斯青训学院一贯以来的青训风格。

不立足于防守,亦不立足于传球,别具一格的阿贾克斯打出了别具匠心的克鲁伊夫哲学足球,并且取得了成功。

“其他俱乐部,特别是五大联赛豪门俱乐部能给这帮年轻的天才球员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更高的薪水,相比于他们,阿贾克斯的金钱预算微不足道,但这群年轻人很清楚,他们拥有的才华只有在阿贾克斯才能发挥,在阿贾克斯的战术风格下他们才像一个整体。”

遭人哄抢的贾府群星:

一如当年拥有姆巴佩、勒马尔等人并闯入欧冠半决赛的摩纳哥,当一支成绩与名气不匹配的球队出现时,他们的球员不可避免地会被各大豪门挖走。

事实上,尽管赛季还没结束,欧冠还在进行中,但德容以7500万英镑价格转会巴萨一事已经尘埃落地。因此转会市场上大部分的传闻都是有关阿贾克斯的另一名天才球星——贾府19岁的队长德里赫特。这名还未满20岁的天才不仅坐稳了阿贾克斯的主力,还成为了他们的队长。

目前看来巴萨很有可能把这名年轻的队长收入囊中,但转会市场之下的暗波汹涌,无数豪门正盯着德里赫特。

当人们还在诟病德容是一个年轻稚嫩、瘦弱的球员时,巴萨已经花费7500万英镑把他带到了诺坎普,当人们还没反应过来时,德容已经打出了远超7500万英镑身价的表现。

在引进了德容之后,德里赫特的到来似乎也顺理成章,一旦巴萨再筹集到6-7000万英镑,那么巴萨中后场将完成重建,未来至少10年无忧。摆在巴萨面前的,是曼城、曼联、切尔西的抢夺。

除了德容和德里赫特之外,阿贾克斯的其他年轻天才也搅动着转会市场:来自摩洛哥的右后卫诺塞尔·马兹拉维受到了巴萨的关注;而伦敦双雄热刺、切尔西双双派出经纪人联系贾府21岁中场范德贝克;多特则有意拿下他们本赛季已经打入12球的丹麦前锋卡斯帕·多尔伯格;阿森纳和曼联则在22岁的巴西前锋大卫·内雷斯身上开辟了战场;

阿贾克斯赛季数据:

在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比赛里,阿贾克斯首发阵容有5名球员年龄等于或低于22岁。

阿贾克斯是04-05赛季埃因霍温之后唯一一支晋级欧冠半决赛的非五大联赛球队。

本赛季是阿贾克斯队史上第9次闯入欧冠半决赛,也是时隔22年的第一次。

阿贾克斯本赛季各项赛事打进155球,追平球队在09-10赛季创造的队史记录,并有望打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