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泰达铁腰打脸沈祥福!他用行动诠释完美的攻中带守守中带攻

如今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6轮,今年联赛的形势也开始逐渐的明朗化。目前北京国安是一枝独秀联赛6连胜,高居榜首,其次就是5胜1平的广州恒大,这两支队伍成了争冠的热门。而保级队伍相对比较庞大,多支队伍深陷其中。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曾经的中超土豪队天津权健了,他们曾经首个中超赛季就获得了联赛第三,首个亚冠赛季就进入了8强。可以说让很多人羡慕。

不过本赛季由于权健集团出事,球队被足协托管并改名天津天海,所以出现了一些变动。但是他们的实力并没有因此缩减,反而是在U25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沈祥福空降后,实力有所增强。沈祥福沈指导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引进了很多中超其他俱乐部的边缘国脚和强力外援,再加上本身球队国脚众多,直接让球队每个位置都有国脚级别球员,实力反而上升了一个档次。

但是就是这样一直拥有亚冠级别实力的球队,联赛开局是3连败,而且首场比赛对阵恒大,全场有70多分钟都是多打一人,还是0:3惨败,第二场对阵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又是领先了80多分钟,被对手逆转,第三次则是在主场2:4惨败鲁能,其中还出现了崩盘,7分钟连丢3球。可以说当时这支球队是饱受质疑,而且首当其冲的就主教练沈祥福。

因为沈祥福沈指导开赛前就曾被前弟子质疑,前国安球员高雷雷曾微博中公开指责沈祥福,靠人脉混圈子,业务能力不足,只会教前锋怎么去防守。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而此后沈指导也回应,并称自己的意图是,进攻球员要时刻想着防守的位置,而防守球员要想着进攻的路线。所以也被球迷们调侃是“攻中带守守中带攻”。

然而前三场天海却是攻攻不进去,守也守不住,而且只要一进球就开始回收,最终被扳平然后反超。尤其是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杨旭一脚空门打横梁,也被球迷调侃领悟了攻中带守。

不过最近天海的状况有所好转,他们在3连败后又是3连平,但是仍然是一胜难求,只比少赛一场的河南建业队多1分,排名倒数第二。而曾经被他们一直压制的同城对手天津泰达,成绩却非常出色,他们6战3胜1平2负,积10分,排名第6,也让很多球迷从天海直接转投了泰达,这也让天津天海俱乐部压力巨大。

而且最近在联赛第6轮为天津泰达攻入两球的后腰郑凯木接受采访时无意说的一句话,也是打脸了天津天海主教练沈祥福。在谈到自己的位置的时候,郑凯木说:“现在主教练对我的要求主要还是防守吧,因为两个后腰,一个肯定偏重于进攻,另一个偏重于防守,我是偏重于防守。”

一个防守球员一场打进了两粒进球,这难道不就是沈指导的观念攻中带守守中带攻嘛?没想到的是天津天海的球员还没有参透,却被同城死敌球员运用的非常之好,而且球队还赢了球,不得不让人唏嘘不已。

你认为天海能够领悟沈指导的战术精髓,尽快走出困境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