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羽毛球亚锦赛次轮国羽众将多数跻身八强,四分之一场场硬战

​2019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于25日在武汉结束了八分之一即次轮的争夺,在今日的比赛有惊魂一刻也有偶然意外。总体来说战绩还是非常可观的,一共取得了14胜4负的成绩。其中何济霆双线作战力克混双男双两种子晋级,陈雨菲一度遇险好在及时调整,成功化险为夷。这个有些炎热的城市里,精彩还在继续上演。

陆光祖一月之内三胜小苏吉亚托 八强对战桃田贤斗

今日率先出场的中国选手是男单选手陆光祖,他今日对战的是7号种子印尼选手小苏吉亚托,双方先前有过两次交手,还都是在本月,一次在月初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一次则是紧随其后的新加坡公开赛,陆光祖在首次交手三局大战取胜后,第二次就以2-0胜出,这次是他们的第三次交手,也是本月内第三次碰面。

首局开始陆光祖和对方打得比较焦灼,在12-13后陆光祖方才开始了连续得分,一连得5分反超为17-13。在小苏吉亚托追了2分将比分拉近至17-15后陆光祖连得3分拿到局点,小苏吉亚托连着挽救了3个局点后陆光祖拿下制胜1分以21-18拔得头筹。

次局和上局的情况基本无差,双方的在这局打得比上一局更为激烈,陆光祖在开局短暂的落后情况下连续得分追平,又在15-17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并且很快达到20-18手握两个赛点,小苏吉亚托挽救了1个赛点后陆光祖再得1分,三胜小苏吉亚托晋级八强。下周的新西兰公开赛首轮,陆光祖依然是对战小苏吉亚托,有球迷忍不住调侃这俩缘分实在是很够,一个月内碰了三次下个月还要碰。

赛后在接受采访阶段陆光祖表示对手的实力还是非常强的,每场球都要做到去拼他,不管前面两次输了还是赢了,这场都要全力以赴。陆光祖认为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第二局落后的时候还是没有放弃,根据比赛前制定的战术去把它完成。

当被问到从比分看比赛节奏还是比较焦灼的,对手有给他造成哪些困难时,陆光祖提到对方网前技术,在推挑球等技术方面会令自己比较难受,跑动能力也好,在遇到麻烦的时候,心理多少会有起伏,但也没有想太多,要去多想自己的战术。被问到明天,陆光祖笑说明天应该是打桃田贤斗,他表示要做好自己,多和教练沟通,看看怎么把次日的比赛完成好。随着另外一边桃田贤斗的获胜,八强阶段陆光祖将战桃田贤斗。

男双韩呈恺周昊东、女单何冰娇各自淘汰对手晋级,八强劲敌苦主考验重重

紧随之后的两场比赛是男双6号种子韩呈恺周昊东对战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女单5号种子何冰娇对战越南选手阮翠玲。先是韩呈恺周昊东的比赛,双方在去年的丹麦公开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是三局大战决胜局还打到了25-23惊险取胜。可以说双方的实力还是比较接近的,这场比赛不太好打。

首局开局韩呈恺周昊东积极主动展开攻势,很快就取得了11-4的领先对方7分的优势,随后虽然被对方有过一段时间的追击但没能给对方实现翻盘的机会以21-16先下一局。次局前半场的比分优势都没有很大的拉开过,在被对方追平到12平也沉着应对,很快以20-16拿到赛点 ,卢敬尧杨博涵挽救了两个赛点后韩呈恺周昊东拿下制胜分晋级。

韩呈恺在赛后接受采访首先提到这次他们的准备做得比较充分,一上去就能和他们抗衡起来,投入比较快,因为对方的速度很快,所以赛前也做了针对性的准备,所以两局在比分领先的时候都能压制住他们。周昊东认为赛前充分准备,比赛时避其锋芒,被对方连续得分的时候有办法去解决,没有给他们反超的机会。被问到对战小黄人但是战绩占优,韩呈恺认为打法没有克什么的,心态放得好,去冲击他们,他们面对自己这种年轻有冲劲的比较虚,毕竟有世界第一和冠军包袱在。明天和他们打,希望也能做到跟先前一样好,自己赢了几次他们肯定也会研究自己,不管输赢,希望能跟之前一样打出那样的状态,周昊东认为还是要冲击他们,毕竟对方世界第一,做好自己,战绩占优信心肯定有,但是对方实力肯定好。韩呈恺还聊到搭档主要负责执行进攻,自己则是前场创造机会,搭档也比自己会流汗。

另外一边头号种子费尔纳迪苏卡穆约战胜中国香港组合晋级,韩呈恺周昊东也将在八强第四次对战费尔纳迪苏卡穆约。

和男双比赛同时进行和结束的女单比赛,何冰娇对战此前3次交手的越南选手阮翠玲,以21-16 21-13在30分钟内结束战斗。赛后采访时,何冰娇认为今天首局处于落后顶过那个阶段拿到首局,次局就会好点,第一局冲太快了不是滑了,脑子身体都跑网前去了。被问到八强可能对战奥原希望,她还是很期待能和奥原希望这样的强手能打一场比较艰苦的球,有助于激发比赛状态,体能要充沛才能做到,至于战绩就不提了。虽然输了很多次,但是信心还是有的,要敢和对方打,多总结。

李茵晖杜玥职业生涯首败福广组合,张楠刘成被韩国小将爆冷,技战术运用还需灵活变化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分别是8号种子刘成张楠的男双以及李茵晖杜玥的女双,刘成张楠对战的是世界排名41的韩国组合姜珉赫金元昊,李茵晖杜玥则是遭遇老对手也是头号种子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张楠刘成在首局以13-21先丢一局,次局拼劲全力以21-12扳回一局,然而在决胜局还是以12-21止步八分之一无缘八强。赛后采访张楠表示对方是年轻组合,放低姿态在冲击,相比之下自己方面做得还不够,首局失误,第二局还是想做出改变。刘成则认为决胜局关键分相持的时候没能咬住很可惜。张楠认为在决胜局就是重新开始,开局还不错,但是中间阶段没有把比分拉开,主动失误多,快速对抗中一些球出球不是很合理,刘成表示相持球处理不是很耐心,战术上不是很好。两人首先要休息,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另外一边同时进行杜玥李茵晖的女双,这次她们再战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这也是职业生涯以来的第四次交手。在此前的三次交手中,李茵晖杜玥均取得胜绩。今天原本的开局还是非常可观的,李茵晖杜玥一度以11-7先进入暂停,但是从首局技术暂停后回来,两人就跟断电了似的开始连续丢分,最后以16-21 11-21止步八分之一。赛后采访李茵晖表示今日在比赛中被对手限制比较厉害,自己正常水平没打出来,技战术运用不够合理,但是这段时间训练还是值得肯定的。杜玥表示准备也有准备到,但是对方的限制导致自己该打出来的技术和质量都没打出来,也比较急躁还是要注意这点。谈到跳闸,李茵晖认为首局局间领先了,有些保守。谈到战绩,李茵晖认为世界排名第一,自己心态要放更好,发接发环节也有进行调整,尝试新的战术,由于都比较熟悉,其实很多时候比赛都是当训练来打,接下来应该要备战新西兰的比赛了。

单打组有喜有忧,林丹不敌周天成止步,陈雨菲化险为夷

再来看另外几场单打的比赛,当天何冰娇轻松战胜越南选手后,蔡炎炎也两局直落中国香港老将叶姵延,八强阶段将对战印度猛将辛杜。谌龙在对战大马自由人老将张崴烽时,首局也一度遇到了些困难,好在比赛经验丰富的谌龙及时进行了调整拿下,次局仅让对手拿了7分。赛后谌龙表示回到家乡的感觉很好,父母家人第一天就过来跟他加油,八强阶段他讲对战越南老将阮天明。

然后是陈雨菲的比赛,当天陈雨菲这场比赛最为瞩目,因为她对战的对手玛莉丝卡自从前年世青赛毕业后进入成年赛排名就上升得很快,此前陈雨菲也输给过其,这是一个极其难缠的对手。果不其然陈雨菲上来就先以15-21丢了一局,令非常多球迷感到紧张,倘若中国在苏迪曼杯遇到印尼,那就是相当麻烦的事情了。但是陈雨菲经过了首局失利后就没给对方机会,连扳两局逆转取胜。赛后陈雨菲也表示以往都打得很焦灼,对方球路打起来自己会比较难受,自己打的不够好,今天整个人比较沉,投入反应有点慢,分差拉开后调整有点慢,后面还是告诉自己,要做出改变,不能总像首局那样。

林丹的比赛在下午进行,首轮对手依然是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在马来西亚公开赛夺冠后,新加坡站林丹退赛,直到亚锦赛才再次参与。上次大马公开赛中,林丹也同样三局大战赢了周天成,状态也至最佳。但是这次可惜的是,林丹以两个10-21止步。赛后采访时,林丹首先肯定了周天成今天的发挥非常不错,反而是自己的主动失误多,武汉的馆打起来还是不错的,好的时候希望延续好状态,不好的时候和教练一起研究做总结,备战下周的新西兰。谈到没有参与苏杯的李宗伟,林丹认为他还是需要时间恢复,不可能一恢复就去参加大赛,自己在奥运积分赛会去全力准备。

其他数场比赛中,何济霆双线作战,携手谭强、杜玥力克男双混双两位大种子选手晋级八强,平时关键分总被诟病的何济霆,今日表现还是非常可佳的。女双比赛董文静冯雪颖不敌哈里斯普拉蒂普塔,但是总体来讲发挥还是不错的。陈清晨贾一凡携李汶妹郑雨分别淘汰普缇塔沙西丽,以及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也分别在半小时内速胜各自对手晋级,黄雅琼郑思维还和对手合了影,因为这组对手平时能来高级别比赛的机会不多,能和世界第一的雅思组合交手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上天有心的安排。

八强阶段国羽还是有不少的硬仗需要打,当前还是那句,一场一场来,先不要去想其他的,努力把眼前做好,接下来还有大考在等待。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