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比赛台选手国籍标“中国” 绿媒又急到跳脚

绿媒又跳脚,还是因为涉台标注这事儿。

26日晚间,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在首页显著位置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参加天津女排赛,选手国籍竟被标为中国”↓

台媒截图

报道称,本届(第20届)亚俱杯女子排球锦标赛将在27日于天津登场。台湾选手的效力球队栏标注为“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国籍标注为“中国(CHN)”。

据悉,亚洲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于1999年创立,为亚洲排球联合会所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排球俱乐部赛事。

对于台湾选手的国籍标注为“中国”,台湾《自由时报》以“扯”为标题首字,以此表达不满。

台媒截图

其实对于此类事情,绿媒早该习惯。从早前的万豪酒店、西班牙品牌Zara及GAP因将台湾视为所谓“独立政体”,或未列入中国领土,公开表达歉意;到美国国务院网站、美国国务院领务局网站及贸易代表署(USTR)介绍台湾的页面,均将“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掉;再到近期蔡英文母校伦敦政经学院对问题地图的修正,许多国家在涉台标注的问题上早已更加严谨。

在蔡英文母校伦敦政经学院更改问题地图一事上,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所以都应该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涉台事务。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也曾在外国航企按期更改涉台标注一事上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