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这10年最值得尊敬的人!自认不如姚明的易建联有多伟大?

2000年开始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中国男篮是姚明的时代,而随着姚明因伤提前退役,易建联便扛起了中国男篮的大旗。仔细一算,阿联成为男篮老大已经有十年之久,这十年里男篮经历了黑暗和光明,来来往往的球员不在少数,唯有阿联还在坚守!

易建联作为男篮老大带领球队打出的成绩不如姚明,姚明比阿联更有统治力,也有更好的队友,对比姚明的成就,阿联也自愧不如,他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根本还比不了姚明。但这十年里,易建联是中国男篮最伟大最值得尊敬的球员,这一点毫无疑问!

2009年男篮亚锦赛是易建联首次单核带队,结果在家门口被巅峰伊朗血虐,当领奖台上阿联双手遮面难掩羞愧时,孙悦朱芳雨杜锋却在一旁闹出了偷笑门。那一届男篮实力本就不强,加上军心涣散,也属实为难阿联。

2013年阿联再次带队征战亚锦赛,这届亚锦赛前男篮就不被看好,人员不整,青黄不接。但谁都没想到,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即被中国台北淘汰。一时间阿联身上背负了巨大压力,无数人质疑他是否有带队能力。

09-13堪称中国男篮最低谷最黑暗的几年,这几年里我们送别了王治郅,送别了朱芳雨,送别了王仕鹏等等,曾经的黄金一代,只剩易建联还在坚守。光是这样的精神,就值得每一个球迷的尊重。

易建联的坚守等来了回报,年轻一代终于在最近几年崛起。丁彦雨航,郭艾伦,周琦等人的成长,给了阿联强有力的支持,但毫无疑问,男篮的主心骨,还是易建联!

2015年长沙亚锦赛中国男篮卷土重来,誓要夺取奥运门票。男篮在半决赛遇到了老敌人伊朗,而在这场比赛中,易建联让人看到了作为一名领袖,他的进步是有多么大!

当小弟赵继伟受欺负时,易建联第一个挺身而出,一把推开冲上来的哈达迪。

面对巴赫拉米,易建联一个泰山压顶般的暴力隔扣,点燃了全场激情,大大提升了球队士气。

正是在2015年亚锦赛之后,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中国男篮重新夺回了亚洲霸主的地位。易建联之于中国男篮的这十年,用一句话形容极为贴切: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哪怕易建联的成就远不如姚明,但他值得每个中国球迷的尊重!(Russell)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