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黄河大坝!2019“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跑

4月27日,2019“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比赛在邹平市码头镇鸣枪开跑,共有2600余名选手前来参赛,最终四个组别中三枚金牌被肯尼亚选手摘走,来自淄博的唐辉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发令枪响,选手们浩浩汤汤冲出起点。

本次比赛由滨州市体育局、邹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码头镇人民政府承办,由滨州日报社、山东跑吧大联盟、邹平市马拉松协会协助举办。

东营长跑协会美女团身着靓丽的马拉松团服,俨然成为了跑道上亮丽的风景线。

上午8点30分,比赛正式鸣枪开跑,赛事共设男、女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5公里迷你跑马拉松等项目。起跑地点和终点均设在邹平市码头镇经济开发区,赛道大部分设在黄河大坝沿线,风景秀丽,迷你马拉松为环镇生态通道西线,10公里折返点设在黄河梯子坝。码头乡间小路上两旁春意盎然、绿荫遮蔽、空气新鲜,为半程国际马拉松赛事注入新鲜活力,让跑友体验跑步快乐的同时,进一步享受无限的美景,更多的运动员纷纷表示在如此清新、怡人的赛道上比赛非常享受,真正体现了跑与游的结合,充分享受运动带来的热情与活力。

选手们心情愉悦。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凯内斯·基普里莫以1小时07分06秒的成绩夺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蓝捷怀和曹天祥分获第二、第三名。来自淄博的唐辉以1小时19分05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塔科特和来自肯尼亚的玛丽·瓦里姆分获第二、第三名。10公里跑的男、女组冠军也均被肯尼亚选手获得,他们分别是凯内斯·科母斯和苏珊·万吉鲁,成绩分别为32分04秒和37分45秒。

半程马拉松冠军凯内斯·基普里莫遥遥领先其他选手。

本次赛事肯尼亚选手成为最大赢家,基普里莫接受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赛道风景很美,环境也很舒服,赛道有些起伏对他的体能造成了一些挑战,不过整体很满意。他说,中国朋友都很热情,有很多人找他们合影,明年他还要跟朋友们一起来滨州参赛。赛后,基普里莫披上了一件中国田径国家队的外套,他指着“中国”两个字对记者说:“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田径队来到我的祖国肯尼亚备战集训时送给我的,我当时是中国选手的陪练,我喜欢中国,我也有很多中国的朋友,我们经常用微信聊天。”说着他打开微信二维码,让记者加他好友,他说,希望记者把有关他的照片发送给他,他好发朋友圈跟朋友们炫耀。

撞线瞬间。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获奖选手。

四个项目的比赛三个冠军杯肯尼亚选手拿走,只有半程女子组金牌落入中国选手囊中,作为唯一一位夺冠的中国运动员,唐辉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沿着黄河去码头”马拉松比赛,去年的比赛中也夺得了冠军。身为体育教师的她平时酷爱运动,生活中坚持不懈锻炼的好习惯也为她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85岁高龄老太王淼用2小时49分钟的时间顺利完成半程马拉松的比赛。

当日的颁奖环节还设置了一个特殊环节,85岁高龄的老太太王淼用2小时49分钟的时间完成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临时决定为她颁发特别奖,当王淼老人登场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据了解,王淼从70多岁才开始长跑,现在每天坚持十几公里跑步,这也正是她的长寿秘诀。

两岁萌娃来为参赛的妈妈加油鼓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