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八连胜!广东队最大的王牌是他,并非易建建与威姆斯

CBA本赛季最让人惊喜的球队,无疑就是CBA八冠王广东队,在赛季初,很多人对于广东队提出夺冠的目标也许会一笑而过。就像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所述那样,此前几乎没有人会相信广东队会闯进CBA总决赛。但,广东队在杜锋的带领下,做到了不可能的事,时隔一年再一次闯进CBA总决赛,离球队第九冠军的梦想又前进了一步。

本赛季,杜锋从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卸任,再一次回到广东队任教。再次回来广东队,杜锋面对的除了易建联、周鹏、任骏飞、任骏飞、苏伟这五名老队员,其他的都是新面孔。不过,十分了解球队传承精神的杜锋,很快就上手,将球队整体黏合了起来。由于,球队先签的大外援莫里斯因伤缺阵,杜锋大胆的起用了双小外援,并且根据双小外援的特点去打造球队。

杜锋将球队攻防转换的速度无限提升,只要广东队球员在场上,他们就像是一匹快速的马儿,在场上全力飞奔,只要有机会球员就会开足百分之二百的马力,去给对手制造杀伤。常常可以看到广东队的一波进攻在3-4秒时间就结束了。

当然了,马儿跑的快耗的能量也多。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杜锋先严格控制老将的上场时间,再一次充分激活球队中生一代球员。同时,大胆的起用了年轻球员,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从而得到更多实战的锻炼。

像任骏飞、曾繁日、胡明轩、赵睿也是变得更有担当,打得更有自信,逐渐成为了球队的骨干球员,成为球队的核心力量。如,本赛季第一次打CBA的徐杰、杜润旺、万圣伟等年轻小将都得到了快速成长,成为了球队重要的一员。而,像易建联、周鹏这样的三十老汉,则是处于打养生球的状态。球队在杜锋的改造下得到了显著的成效。在CBA常规赛开赛十八连胜,创造了队史最好的开局,此后,依旧是高歌猛进,以42胜4负,获得了CBA常规赛冠军。

CBA季后赛,广东队更是表现威力惊人,3:0横江苏队,三场比赛赢了98分。4:0横扫深圳队,强势晋级CBA总决赛,七场比赛场均轰出131分,威力十足。在总决赛,广东队面对防守十分强悍的新疆队,他们在半决赛上一场比赛只让卫冕冠军拿到62分,由此可新疆队的防守力量有多么强大。然而,广东队却以142:123大胜新疆队19分,把新疆队彻底击溃,豪取CBA季后赛八连胜,并收获了总决赛首胜,离夺冠的梦想又前进了一步。而,半场75分,全场142分,也是打破了CBA总决赛半场得分、全场得分的新纪录。

如今,广东队所表现出来的实力,让其他球队有点绝望,让他们看不到取胜的希望。球队取得如此佳绩,有人说广东队阵容有厚度,有易建联、威姆斯、马尚这样的王牌球员。其实,广东队最重要的王牌是球队主教练——杜锋,不是易建联、威姆斯、马尚。

是杜锋改变了球队的体系,让广东队重获新生,重新焕发出强大的实力。是他着力培养年轻一代球员,让年轻人得到快速成长,使球队实力大长。是他合理安排老将上场时间,让易建联、周鹏身体得到充分的调整。可以说,广东队取得如此佳绩,或最终夺到CBA总冠军,主教练杜锋当居首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