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粤疆大战恐无悬念?别低估昔日CBA总冠军的反攻决心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对决即将打响,这或许是新疆男篮最后的机会,如果大比分来到0比2,想要翻盘就真的很难。所以,今晚的比赛,对于新疆男篮只有华山一条路,拼赢了,未来还有希望,只是这非常困难。

新疆首场比赛大溃败原因在哪里?费尔德的状态是一方面,更主要的还是战术布置。可能是与辽篮的系列赛让阿的江对球队的进攻很有自信,所以他敢于尝试与广东男篮拼快、拼节奏,但别忘记了,广东的跑轰是贯穿整个赛季的,敢跟跑轰军团比速度,真是自讨苦吃。不过,阿的江不是一位固执的主教练,久经沙场的他肯定会及时调整。放慢比赛节奏,更多的身体对抗,这应该是昔日总冠军的对策。

MVP亚当斯已经回到球队,但换与不换对于新疆男篮来说肯定是犹豫的,一段时间没有比赛,他的状态究竟怎么样?长途飞行来到球队,他是否能调整到最佳状态?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掺杂其中,恐怕会让阿的江头疼。而且,亚当斯若王者归来,能不能抗住马尚布鲁克斯的冲击也是未知数。新疆男篮不要纠结于这一点,他们该做的,是把自己的优势打出来,那就是最大程度的在内线做文章。

别跟拥有双小外援组合的广东男篮玩快节奏之争,新疆男篮要想办法冲击篮筐。斯托克斯一个人的力量还不够,阿不都沙拉木、李根等有内线冲击力的球员,不要想着怎么在外线投中三分球,得在广东内线制造杀伤,新疆男篮的反攻要从内线发起,如果他们能更多的制造阿联犯规,机会才会出现。

都说新疆男篮缺本土后卫,关键还得看球员调整。曾令旭等人没经历过这么大场面的比赛,但都是不错的球员,调整能力还在,第二场应该会有转变。新疆男篮的后卫要做的,就是及时把球分出来,依靠斯托克斯的强硬制造机会。广东不知道会不会对斯托克斯进行包夹,一旦他把球传出来,其他人该做的,就是大胆的进攻。跟广东过招,你不能有任何的松懈。无论攻防,连贯性很重要。

新疆的防守势必会升级,尤其对威姆斯与马尚布鲁克斯的防守,他们恐怕不会那么自如的接球。在这种情况下,广东可以把球给到易建联,由他发起球队的进攻。谁才是CBA本土一哥,看看老大哥易建联的表现吧,顺境未必看出一个人的全部实力,唯有经历逆境,才知道你究竟能迸发什么样的能量。阿不都沙拉木是位出色的年轻球员,但想要接班易建联,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才走,正面PK是学习、较量与体会的好机会,拿出年轻人的斗志,让老大哥看看你究竟有怎样的改变。

都是昔日总冠军,谁也别想一口把对手吃下,新疆男篮绝不会轻易投降,广东男篮别低估了对手,扎实的攻守,他们的胜面更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