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原本是中国男篮的下一个旗帜 如今却成为CBA反面典型!

在中国男篮的历史,能够成为旗帜性人物的不多,特别是当姚明横空出世之后,他算得上中国男篮的旗帜,而在姚明退役之后,易建联接过了这杆大旗,原本很多球迷以及媒体都认为周琦将会成为易建联接班人,成为中国男篮又一位旗帜性的人物,然而从里约奥运会糟糕的表现到如今无球可打与老东家闹出合同纠纷,周琦的职业生涯堪称反面典型!那么周琦为何会走到如今的地步,这恐怕就得从他的团队说起了!

周琦是年少成名,然而如果你真的长时间观察周琦,你就会发现周琦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球场的表现也不断的下降,特别是到了成年级别之后,周琦除了在防守端拥有优势之前,在进攻端做起最多也就是CBA平均水准偏上,远没有达到CBA顶级!这样的状况很明显,就是身体造成了,瘦弱的身体让周琦根本就无法对抗,当初带过周琦的两位名帅都这样点评过周琦,如果不增加体重周琦难成大器,毕竟在现代篮球中身体对抗非常关键!然而看看周琦进入了CBA之后,在新疆男篮几个赛季周琦身体方面没有任何进步,当然,你可以说新疆男篮训练不够好,可周琦的团队做了些什么?

另外就是周琦职业生涯的规划,在CBA的历史上,不论是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丁彦雨航、郭艾伦哪怕是孙悦他们的CBA第一站都是培养了自己的老东家,而周琦却选择了加盟新疆男篮,根据一些辽宁媒体人介绍,这其中有辽宁男篮大意的问题,也有周琦坚决离开的原因,在当时周琦认为辽宁男篮不会给他太多出场时间,并且不会作为进攻核心培养,毕竟辽宁男篮还有韩德君!在新疆男篮周琦获得了高薪,可也没有获得球队核心的位置,你能说崔万军不会用人?还是说李秋平不会使用中锋?两位名帅都没有让周琦担任球队的进攻核心,这就不是偶然了!

在之后就是前往NBA打球,或许当时周琦的团队有些自视甚高了,如果球迷有印象,当时新疆男篮的主教练李秋平就说过,周琦当时的实力还不足以去NBA打球,这在当时引起了周琦团队以及媒体的嘲讽!可随后的情况真就按照李秋平说的来了,你能说火箭队不给周琦机会?可是周琦什么样的表现?火箭也想让周琦去内线,可周琦羸弱的身材不允许啊,无奈火箭只能让周琦练三分,这是他留在NBA的唯一途径,但是在CBA的时候周琦几乎是不投三分的,你指望他短时间成为投手,那么NBA其他人都是吃干饭的吗?结果就是两个赛季下来,周琦就剩下投三分跟虐菜了!

在NBA活不下去那就老实的回来被,可周琦的团队还放不下面子,他们想要周琦成为进攻核心,说实话,太难,新疆男篮肯定不行,辽宁男篮就能行吗?另外就昨天姚明的表述来看,周琦的确与新疆男篮有合同纠纷,在这样的情况下周琦的团队竟然与北京首钢以及辽宁男篮接触,并且与辽宁男篮草签协议,这是职业的团队吗?现在好了,周琦成为了舆论的焦点,他或许会改变CBA历史,但周琦的团队也应该明白一个道理,专业的事就得专业的人去干,周琦也不年轻了,23岁的他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稍有不慎职业生涯恐怕就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