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发文回应“续约权”问题,透露下一步计划,喊话:夏天见!

从去年12月份被火箭裁掉开始算起的话,“周琦去哪儿“的闹剧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的时间。

如今,CBA联赛官方裁定,周琦的老东家新疆队拥有他的优先续约权,“周琦去哪儿”的闹剧也最终尘埃落定。

可以说,这是先前可以预见的一个结果。

从规则上来讲,新疆拥有周琦的优先续约权,符合2014年篮协推行的“4+2”合同,即:第一年进入CBA的球员,在履行完前4年的合同之后,之后的两个赛季享有该运动员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

从影响上来讲,周琦重回新疆也是各方制衡,绝大多数球队能够接受的结果。试想,假如以后远动员都来一次“出口转内销”的话,谁还敢让球员去更高层次的舞台去锻炼呢?

当然,对于周琦自己而言,从感性的角度,或许会受到影响。毕竟,这一次重返CBA他的第一目标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那就是辽宁队。但终究,这一看起来无限接近实现的愿望,还是化为乌有。

对于自己最终续约权归属新疆的问题,周琦也在社交媒体发文做出了回应。

在表达了对于篮协、CBA公司和新疆队的感谢之后,周琦也表示:自己充分尊重CBA公司的裁定。就合同等后续问题,也将在CBA公司的相关管理规则下与球队方面进行沟通。并且,周琦也希望“去哪儿”的话题就此终止。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也透露了自己下一步的计划,那就是将回到国家队,全力备战今夏的男篮世界杯。并且,最后还以“喊话”的形式写道:夏天见!

看得出来,周琦很想在家门口的这一次世界杯去证明自己,去帮助中国男篮取得更好的成绩。在经历这么多的风波之后,这一次国际大赛,对于他的意义,又有很多的不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