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最成功的留洋队员是她,朱婷还不够资格!郎平对她赞不绝口

要说女排里谁的热度最高,那当属今天的朱婷了,朱婷不仅在国内的粉丝非常的多,在国外朱婷依然还是有很多粉丝的,而且在国外的影响力也比较的大。而我们很多时候只是知道朱婷,其实在很早的时候有一位比朱婷更厉害的留洋队员,她的成绩也非常的不错,如果说论辈分来说,现在的朱婷还不够资格!

她就是出生于云南的何琦,何琦年轻的时候虽然不算很出名,但是在国青队中,何琦就是和当时的孙玥。王怡等名将一起在国青队训练的,而且当时的何琦在不到20岁的时候已经参加奥运会,可以说是非常低调的小姑娘。至于说年山有成,为何不被大家认识,只是当时的环境影响下得不到很好的重用,

当时何琦所在的云南队,在国内的联赛中就不出名,队伍也缺乏专业的技术,所以成绩并不理想,外界能够认识的机会自然就少了,其实这一点也导致何琦没被大家发现的原因。虽然说环境导致的原因,但是在主观意识里面,何琦对于自己的依然还是非常的严格要求,别人休息的时候她依然努力的训练,不放过任何机会,最终也迎来机会。

当时的中国女排成绩并不理想,后来郎平重新回归中国女排,对于郎平来说,只要是人才不管在哪里都会召集,当时的何琦就是被郎平招入国家队进行集训,对于当时的何琦来说真的是非常意外的,因为当时的何琦所在的队伍一般,然后何琦的身高也才1米78而已,但是郎平依然选择用她。

这其中的原因,一个是队伍里缺少合适的二传,二个是何琦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女排运动员,郎平夸赞她“练不坏”就知道在训练的时候何琦有多辛苦,三个是何琦有很好的心态,不自私,为人好,作为二传就很合适这个位置,这些正是郎平看到她身上的靓点。

此后在国家队里,何琦都虚心的接受大家的指导,而且在训练中也找到自己的方向,和主攻的配合更是出色,当年就和队友一起拿下奥运会的亚军,何琦的功劳有很多。郎平在自传中就对何琦赞不绝口,郎平说:何琦不说一句“我不行”的话,所以她进步很快。而且郎平也多次的肯定何琦在队伍里的重要性。

在郎平离开中国女排不久,胡进对于老队员不在重要,而何琦这类的队员就离开效力六年的中国女排,此后的何琦就一直在意大利联赛的诺瓦拉队里,而且在诺瓦拉队的时间很长,在效力的五年的时间里,何琦一直都是队伍里的主力二传,而且跟随队伍夺得意大利联赛的亚军,还有欧冠联赛得亚军,拥有相当辉煌的成绩,要说当时的主教练为什么不用这些老队员?是真的不行么?当时何琦所在的意大利联赛本身就是世界高水平的联赛,这一点只能说人为的因素很多了。

现在的何琦依然在为中国排球做自己的贡献,此前也曾出任过云南的女排教练,对于那些年女排没落的原因,不仅仅是没有人,更大的原因是不会用人。曾经为中国女排立下过赫赫战功的二传手何琦,祝福她一切顺心。图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喜欢的小伙伴记得点赞关注,文爱你们的学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