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2秒领先21分,胡明轩上篮,范子铭砸人,到底谁对谁错?

赢球后的挑衅,还是输球又熟人?北京时间4月28日晚,CBA总决赛G2在广东主场打响,此役新疆队没有更换小外援,继续用菲尔德。虽然本场比赛阿的江指导特意让可兰白克马坎、曾令旭等人持球过半场,降低了菲尔德的体能消耗,但广东还是技高一筹,全攻全守的打法让新疆非常不适应。抵抗三节半后,新疆客场再次被打花。但比赛最后时刻,场上再起事端,而且争议非常大,我们来看看。

比赛最后12秒,广东113比92领先21分。新疆投篮不中后,周鹏摘到篮板,传给了威姆斯。威姆斯看到前场篮下埋伏着队友胡明轩,于是一个炮弹长传直接给到了胡明轩。胡明轩接球后,新疆队已经没有人防守了,离他最近的范子铭,也至少有两米远。胡明轩在毫无防守的情况下轻松上篮取得两分,这时候身边的新疆内线范子铭不干了,拿着皮球就向胡明轩砸去,场面顿时混乱。

范子铭这一砸,广东队全员不干了,场上的,场下的,杜锋指导,甚至在场边看球的广东队总经理朱芳雨都站起来了。现场的球迷也纷纷起哄,指责范子铭。当然了,新疆队的队友们也过来支援范子铭了,将其拉开,事态得以平息。裁判看到扔球砸人之后,也火速赶往“案发现场”,直接给了“肇事者”范子铭一个技术犯规。

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我们坐下来理性分析的话,胡明轩最后这个上篮,真的应该上吗?或者说胡明轩最后就上了这个篮,范子铭真的应该发怒吗?这两人都有争议举动,到底谁对谁错呢?大家知道,篮球场的确有个不成为的规定:大比分领先的一方,在对方放弃防守(甚至没有放弃防守)的情况下,最后一攻一般是压下来不攻了。

NBA的比赛里,经常有人因为这种时刻的“不守规矩”而被对手围堵。湖人队的斯蒂芬森就曾因为最后时刻得分而被猛龙全队围堵。今年季后赛雷霆和开拓者的系列赛G3,乔治在雷霆确定赢球的情况下,最后时刻来了个360度大风车扣篮,这也引发了不小争议。但开拓者全队没有说什么,直到G5利拉德绝杀了雷霆之后,利指导说,我为乔治那个扣篮感到震惊,我本以为他不会那么做,我真的生气了,我甚至准备在G4确定赢球的时候投个压哨三分,但最后我想想还是算了,他们犯错了,我没必要犯同样的错。

可见,领先一方垃圾时间最后一攻不再进攻了,这个规定的确存在。但退一步来说,如果胡明轩攻了,他不守规矩,范子铭拿球砸他有错吗?当然有错。其实范子铭和他的新疆队,本可以学利拉德那样,甚至可以学胡明轩那样,在未来G3或者G4确定赢球的情况下也自己攻一个,这不就泄愤了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