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头号替补停赛1场,广东面临内线危机,北大巨无霸有望成奇兵

总决赛G2,广东男篮主场116-97大胜新疆男篮,总比分2-0领先。虽然都是赢了19分,但广东男篮本场比赛要比上一场打得艰难很多,而且付出了很大的代价。此役易建联下半场开场不久就领到个人第5次犯规,全场比赛仅打了22分钟。而易建联的头号替补曾繁日更是领到了1次违体犯规,这样一来,他累计4次违体犯规,将自动停赛1场,缺席总决赛G3的比赛。

我们把时间回到首节5分20秒,当时在防守新疆男篮小外援费尔德的时候,曾繁日有下手的动作,裁判果断吹罚了违体犯规。其实,后面从慢镜来看的话,曾繁日下手的确犯规了,但吹违体犯规恐怕就有些牵强了。总决赛前2场比赛,曾繁日场均出场10.5分钟,得到2.0分1.5篮板0.5盖帽。尽管曾繁日的数据很一般,但他是易建联的头号替补,是广东男篮内线轮换比较重要的一员。随着曾繁日自动停赛1场,广东男篮G3有可能会出现内线危机,杜锋不得不对内线轮换进行调整。

本场比赛,易建联早早遭遇犯规困扰,出场时间受到限制。杜锋靠着死亡五小撑过了艰难的第三节,守住领先优势,奠定了胜利的基础。然而,指望死亡五小每场比赛都有这样的效果是很难的。在曾繁日G3不能打的情况下,杜锋或许会让万圣伟进入轮换阵容。总决赛前2场比赛,万圣伟分别得到26秒和11秒的出场时间。虽然出场时间非常少,而且都是比赛最后的垃圾时间,但作为一名菜鸟大学生球员,能在场上感受总决赛的气氛,这已经相当不错了。而曾繁日的停赛,万圣伟很可能又有了扮演奇兵的机会!

正常来说,曾繁日停赛后,苏伟会成为易建联的头号替补,但以他的能力和状态,打5分钟恐怕就是上限。那么剩下的内线轮换时间,就很可能是属于万圣伟的了!在使用年轻球员方面,杜锋是很有魄力的。常规赛客场与辽宁男篮的比赛,万圣伟临危受命,就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出场13分钟得到8分,而且防守韩德君的时候还起到了一定效果。虽然是总决赛的舞台,但曾繁日不能打,相信杜锋还是会给万圣伟机会的,至于出场时间是多少,那就要靠自己用表现争取了。

万圣伟身高虽然只有2米01,但减重之后,他的移动能力和体能都明显提升,而且核心对抗能力并没有下降。更重要的是,万圣伟的球商很高,懂得利用技巧防守对手,他还是能在防守端起到一定作用的。如果万圣伟能顶5-8分钟,保证内线不会轻易沦陷,那么他就为易建联争取到了足够的休息时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