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种草!铲草!这个小区反复"阶段性种草"为哪般(图)

日期: 来源:广西新闻网收集编辑:草皮

在人行道铺彩布种草→铲草→在架空层种草→再次清理草皮

这个小区反复“阶段性种草”为哪般

去年11月本报报道后,开发商将人行道上的彩条布及泥土铲走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冯耀华文/图

核心提示

去年11月28日,本报曾报道南宁中房翡翠湾小区在人行道铺彩条布种草的新闻,事件曝光后开发商将草皮铲走恢复了人行道原样。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被铲走的草皮被挪到小区C3栋和B3栋的架空层室内种了起来。近日,业主们又发现,种在室内的草皮又再次被铲走,并在种草的地方铺上了瓷砖。开发商如此折腾的行为让业主们大惑不解,质疑开发商绿化造假应付绿化验收的说法不绝于耳。昨日,广西中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回应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绿化造假应付验收,并称当时在架空层种植草皮只是临时安排,现已按规划做好小区绿化。

业主反映

开发商在小区内种草铲草很折腾

中房翡翠湾小区位于南宁市凤岭南桂花路1号,青秀山旁,是一个集叠加联庭住宅、多层住宅及小高层住宅公寓为一体的社区。开盘之初,开发商在宣传中宣称该楼盘是广西首个三星级绿色建筑示范小区。

日前,中房翡翠湾的业主孙女士进入小区装修自家的房子时发现,B3栋、C3栋一到三单元的架空层有工人正在施工装修,工人们在地上铺上瓷砖,并在室内砌砖。小区有部分单元并未交付使用,有工人施工装修本来也很正常,但孙女士却觉得很不寻常。

孙女士觉得不寻常的原因在于,去年11月28日当代生活报报道了开发商在人行道上铺彩条布种草的新闻后,草皮很快被铲走。但被铲走的草皮很快又被挪移到了B3栋和C3栋的架空层室内种了起来。也就是说,现在工人们施工铺上瓷砖的地方,恰恰就是以前的草皮所在地。“在室内种草,本来已是让人匪夷所思,现在又突然铲走草皮铺瓷砖,更是让人不解。”孙女士对记者表示,开发商在种草皮问题上如此折腾,其中缘由十分蹊跷,很多业主都怀疑,会不会和应付小区绿化验收有关?

记者调查

B3、C3栋架空层室内确有种过草的痕迹

2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中房翡翠湾小区采访。走到B3栋和C3栋一到三单元的一楼架空层,可看到地上已找不到草皮,已全部铺上了瓷砖,室内还有施工的建筑材料和工具,但未见有工人在施工。不过,与一般的新建小区不同的是,这里白色的墙壁上有一道很明显的黄色泥巴痕印,沿着墙角一直延伸,痕印的水平位置距离地面约十几厘米。新建的小区白墙上怎么会有这么明显的黄泥印呢?

孙女士说:“当时开发商在这里种草,种了大约两周时间,这些草皮就开始枯黄了,根本没办法种活,而这些黄泥印痕就是开发商把草皮铲走后留下的痕迹。”

有业主向记者展示了去年拍摄的照片和视频,照片显示,现在正在铺瓷砖地板的架空层室内,当时是铺满了草皮的。

小区业主此前拍图显示,C3栋的架空层室内种上了草皮

开发商回应

否认绿化造假应付验收

5月22日下午,广西中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针对业主的质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广西中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客服部赵经理及工程部古经理出面回应。

这两位经理表示,去年在彩条布上种草皮的事件,主要是公司出于提升小区品质的要求,希望在消防车道上进行绿化提升,因为绿化建设需要全体业主的同意才能进行,考虑到当时小区是分期交付,没办法联系到所有业主,只是征询了部分业主的同意,所以当时就先施工,担心事后有业主不同意如此施工,故而才铺上彩条布。后来,因为这一绿化被小区业主投诉,公司也考虑到安全问题后就进行了拆除。

对于记者问到,彩条布上的草皮被铲走后,为何挪移到架空层种植,如今又为何铲走呢?广西中房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回应称,翡翠湾项目是分期交付的。B3、C3栋是到今年的6月30日才到交付时间,B1、C1栋已经先交付,一边是建成区,一边是未建成区,如果未建成区搞得特别脏乱差的话,会给业主的感觉不是很好。所以就先用绿植覆盖架空层,相当于是临时把草皮放在那里,是为了保持整个小区的一致性。

记者问到,当时架空层也已经是水泥地面,有必要在水泥地上铺草皮吗?对此,中房公司回应表示,公司当时考虑主要是想让业主进来看时漂亮一些。“因为6月30日到了交付时间,所以说必须按照原来的标准去恢复建设这个小区,所以我们就把草皮移走了。”赵经理说。现在正在施工建设的是过路大堂。

“那后来铲走的草皮又怎么处理了呢?”记者问。赵经理说,草皮的使用功能结束了,没什么用了,就废弃了。

对于有业主质疑开发商如此折腾种草铲草是为了应付绿化验收一说,这两位经理否认了这一说法。这两位经理说,原先已经跟部分业主做过解释工作,但业主内部不知是不是没做好沟通,对此理解比较片面,才会造成这样的误解。他们表示,目前翡翠湾小区正在办理绿化验收工作,且符合原规划的绿化率要求。

相关阅读

  • 激发业主监督力量 守护小区公共收益

  • ■早报记者 许钹钹电梯广告收入、小区停车费收入……属于小区业主共同所有的小区公共收益该如何处置?如何进行更规范的管理?代表委员们提出相关建议,本期“两会热搜”进行关注
  • ​回眸2022丨软硬结合补短板 幸福升级提品质

  • 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达700个,涉改面积1149.51万平方米、楼栋3286个,以实际行动惠及12.47万户居民 软硬结合补短板 幸福升级提品质根据居民意愿,将原计划的车棚场地改建成居
  • 每户500元! 岳阳一小区给业主发红包

  • 业主住在小区还能“赚钱”?这在岳阳楼区金湖小区实现了。自1月8日起,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拿出近30万元的公共收益结余,以现金红包的形式发放给全体业主,让业主们有了更多获得感、
  • 淄博高新区:创城弘扬志愿者精神 让家园美丽蝶变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新春将至,分外美好,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万杰路社区党委联合“双报到”单位,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创城必有我 美家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社区大家
  • 文明创建丨西固区:暖心守护 温暖“到家”

  • 连日来,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后街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在小区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凝聚起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向心力,整合各方力量,把党员阵地建在“家门口”,构建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落幕

  • 1月8日,2022年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在成都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成都博骏邦腾马术运动中心举办,骑手们以虎年的最后一跃为自己整个赛季的努力收官。比赛共设9个组别,共有来自四川省
  • 挥毫泼墨送祝福 义写春联迎新春

  •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建春联,不仅仅饱含着人们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而春节的仪式感也就是从一副新春对联开始的,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