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Miss Rain创始人:新国货要以品质与设计吸引青年市场

日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集编辑:设计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童笑雨)“千百年来,雨伞的设计都没有太大的变迁。我希望‘Miss Rain’这个品牌能以品质、设计占领青年人的市场,从而引领雨伞世界的新潮流。”5月23日,Miss Rain时尚雨具创始人陈才荣表示,“Miss Rain”想成为新国货的标杆,就要以品质占领青年人的市场,以设计吸引下一代的目光。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诚然,从中国制造到中国质造全面嬗变的过程中,新国货的消费观念也在迅速升温。

据瑞士信贷公布的2018年新兴市场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18岁到29岁的人群是新国货消费力量,该年龄段90.7%的消费者表示更喜欢购买国内产品。

如何让雨伞也像华为、海尔、回力一样,在实现自我品牌升级的同时,占领国人乃至全球的消费市场?于此,2012年,陈才荣“任性”地从媒体行业辞职,创立了“Miss Rain”这一品牌,力求以高品质的原创风格打响中国伞的名号。

玫瑰花伞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雨伞制造国,年产量占世界市场的三分之一,但在高端雨伞的市场上,中国制造是缺席的。”陈才荣自称背负着行业颠覆者的使命开始创业,他认为,在构建文化自信的当下,帮助“国货”完成蜕变的关键,在于设计。

别致的玫瑰花伞柄、质感独特的竹节手柄、俏皮活泼的猫头折叠伞……在Miss Rain体验店,如艺术品一般的伞具错落有致地陈列着,而陶瓷、实木、玻璃纤维,也成为该品牌伞柄最常用的材料。

陈才荣的理念很纯粹:“我希望我们设计的雨伞能突破日常应用,拥有配饰属性,甚至成为一种时尚。”

正如其所言,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Miss Rain以更具感染力的特色设计及传统伞文化情怀进入大众视野。

但在陈才荣看来,要成就一个品牌,除了传承品牌文化、观念,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手艺过硬,能满足年轻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绅士竹节直杆伞伞柄工艺

“工厂的运营管理带给前段品牌设计的支撑,是制造业转型的基础。”陈才荣坦言,在制作伞的过程中,最难的还是保证品质如一。为此,他专门开了一个工厂,形成了完整的设计、研发、生产供应链。

在这个工厂里,他将“任性”发挥到了极致。陈才荣以玫瑰花伞柄的镀金为例,直言如果金色不符合要求、打磨稍微过了头或者有一点点小气泡,都会报废。“大概1000个成品中,我们只能挑出100个合格的,其余都会销毁。”

一把小小雨伞,藏着上百道工序。而为了研究出最自然真实的玫瑰状态,设计团队足足跑了8个城市采集玫瑰的各种形态,才选定了最后的样式。陈才荣说,在倡导“匠心”的当下,实业根基不能抛弃。只有不断折腾,脚踏实地做好设计与品质,才能立足市场。

“可以说,我们的产品是为年轻人准备的。因为他们是新国货最大的消费市场,也是‘Miss Rain’这个品牌发展的动力。”据悉,该品牌在上线一年多时间,网上销售量已达到2000多万元人民币。

陈才荣说这只是目前的第一步规划。据悉,目前Miss Rain已在台北开设了设计师工作室。未来,该品牌将集结更多优秀设计和国际元素,开设多个线下体验店,让中国伞走出国门。(完)

相关阅读

  • 只有一个“韩束”的上美,不够打

  • 来源 | 伯虎财经(bohuFN)作者 | 灵灵12月22日,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美股份”)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敲钟上市,开盘报价25.2港元每股,总市值达100亿港元。这是继2018
  • 建筑设计管理的向度、维度和矩阵

  • 建筑设计是工程建设的龙头,建筑创作是建筑设计的灵魂,技术创新是建筑设计的动能,设计质量是建筑设计的底线。实践证明,建筑创作水平的高低、技术创新能力的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尼日利亚南部一火车站遇袭多人遭绑架

  •   新华社阿布贾1月8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官员8日证实,一伙武装分子7日晚袭击了尼南部埃多州一个火车站,绑架了32名候车乘客。  埃多州政府发言人8日在埃多州首府贝宁城举
  • 细数赤坎华侨古镇风流人物 爱国爱乡底色浓

  • 赤坎华侨古镇一角。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赤坎,一座百年华侨古镇,文化昌盛,人才辈出。这里有心系桑梓的爱国华侨,有奋身救国的革命志士,有心怀家国的名人画家,他们在政界、商界、文艺界
  • 高原重升烟火气

  • 周末,记者走进位于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万达广场三楼,空气中弥漫着各种食物的香味儿;万达影城售票大厅滚动播放着《阿凡达2》的场次,前来观影的人正有序进入;各种服饰专卖店里,消费
  • 曲阜“黄河大集”开张!曲阜特产、儒家味道

  • “灶糖是一种又粘嘴又粘牙的麦芽糖,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1月8日,曲阜市石门山镇“黄河大集”春节季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灶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