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在皖成效显著

日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收集编辑:出入境

中新网合肥5月23日电 (记者 张强)近年来,中国公民出国出境旅游、探亲、商务等需求不断增长。2008年,内地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3413万本次,2017年达到1.33亿本次,人民群众对便利快捷办理证照提出许多新需求。

在这一形势下,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在“只跑一次”制度实施即将满月之际,记者23日探访了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5月23日,合肥市民在办理出入境证件。 张强 摄

“我们在落实‘只跑一次’制度下,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葛瑞莲介绍。

记者在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办证大厅看到,大厅宽敞明亮,前来办理出入境业务的人络绎不绝。合肥市民张先生从进门到出门,前后用时不到半个小时。

张先生说:“以前办护照要排好久的队,费时费力,现在几分钟就可以全部办理好。”自助填表、签注等科技手段的应用,更加速了办证效率。

当日,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举办了“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许圣介绍,经过安徽各地对接待大厅的改造,目前申请人在安徽省的82个出入境接待大厅以及34个公民出国(境)业务分受理点办理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可在同一接待窗口完成全部申办手续。

5月23日,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举办了“只跑一次”主题宣传日活动。 张强 摄

此外,安徽还实现了所有出入境接待大厅预约办证,拥有自助填表和邮政双向速递服务,取消可通过查询核实的部分申请材料,大大缩短办证时间等。

截至5月20日,安徽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接受人民群众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11.1万本次,在申请材料齐备的情况下全部实现了一次办结。

许圣透露,目前,安徽省所有出入境接待大厅均提供现金缴费和刷卡缴费两种方式,部分接待大厅可提供微信、支付宝缴费。“力争在年底前所有出入境接待大厅提供支付宝缴费服务。”

近年来,随着安徽省社会不断进步、经济高速发展,安徽居民出国出境人数也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该省居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签注数量从2008年的30.7万本次增长到2017年的232.3万本次。

2014年11月,安徽合肥、黄山机场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点正式启动。2016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合肥、黄山机场口岸开通外国人落地签证业务。此外,针对外籍人才,安徽亦实行多项签证居留便利政策。(完)

相关阅读

  • 安徽省高院院长董开军跨省履新

  • 1月8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董开军为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决定代理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此番履新前,董开军为安徽省高院党
  • 张行方系列文学作品欣赏之——事从两来

  • 张行方系列文学作品欣赏之——事从两来事从两来,别怪一人。这是最为客观、公平,不偏不倚的裁判,也是最有说服力,最让人心悦诚服的以理服人的注释。岁月经不
  • 退费公告

  •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退费的公告安徽省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年1月7-8日举行(考生人数较多的
  •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汪兴华决定逮捕

  • 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原二级巡视员汪兴华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安徽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
  • 安徽省医保局:这些业务周六起暂停

  • 为做好2022年度全省医保业务年终结转、医保个人账户计息、异地就医编码切换、平台系统升级等工作,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将暂停对外服务,有关事项公告如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春节来青州,体验穿越“时空隧道”!

  •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场景。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青州古城携手国内两大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联手打造的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数字文旅项目,亮相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