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法律规定:企业不给签合同,应按以下标准赔偿

日期: 来源:我心有法收集编辑:劳动合同

劳动合同是在员工入职后就应该签订的,但是有的公司,始终不给签订。

姜某在某公司工作期间,2015年和2017年双方分别签订了期限为一年的劳动合同,但2016年未签订,2017年7月7日,姜某向公司递交辞呈。

2017年8月21日,姜某申请仲裁,要求与公司支付欠付的工资及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

仲裁委支持了姜某请求,公司不服,认为姜某要求公司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已过诉讼时效,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法院审理认为,劳动争议案件申请劳动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自当事人知道或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2016年1月至12月,某公司未与姜某订立书面劳动合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某公司应向姜某支付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的期间为2016年2月至12月,最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为2016年12月31日,从该日开始计算姜某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

姜某于2017年7月21日提出仲裁申请,其请求并未超过1年仲裁时效期间,故某公司应向姜某支付2016年2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二倍工资。

律师:时效制度是我国民事法律中的一项基本制度,目的是为了督促当事人及时行使权利,保障社会经济秩序的稳定性。

《劳动合同法》规定,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的二倍工资并非是劳动者提供劳动的对价给付,不属于劳动报酬的范畴,但具有惩罚性赔偿金的性质,可视为同一合同项下约定的具有整体性和关联性的定期给付之债,仲裁时效期间从最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算。

相关阅读

  • 口头承诺不可信 劳动合同应明确保底薪酬

  • “入职时承诺保底年薪25万元,还有奖金,可到了年底,当初的承诺竟泡汤。”1月2日,在长沙市开福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上班的吴先生向本报《民生追问》栏目反映说。对此,涉事网络科技
  • 正式发布

  • 国家体育总局25日在网站上发布《体育仲裁规则》和《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组织规则》,这两项规则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11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曾在网站上
  • 重要发布!明年1月1日起施行!

  • 国家体育总局25日在网站上发布《体育仲裁规则》和《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组织规则》,这两项规则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11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曾在网站上
  • 明年1月1日起施行!专门处理这类纠纷→

  • 国家体育总局25日在网站上发布《体育仲裁规则》和《中国体育仲裁委员会组织规则》,这两项规则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11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曾在网站上
  • 广州互联网法院成功调处跨境纠纷上万件

  •   新华社广州12月26日电(记者李建国)广东省政府日前发函答复《关于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劳动调解机制的提案》称,广州互联网法院上线首个跨港澳在线纠纷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
  • 春运首日天津交通一线见闻

  • 1月7日,旅客在天津站排队候车。新华社记者 刘惟真 摄  2023年春运首日,天津站比往日更为繁忙。  7日清早,七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已有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天津站前广场安检进
  • 春节来青州,体验穿越“时空隧道”!

  •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场景。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青州古城携手国内两大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联手打造的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数字文旅项目,亮相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