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农村妇女用“废品”编出致富路,日赚百余元

日期: 来源:小胖带你看娱乐收集编辑:王女士

"在大多数农民的印象中,秸秆和芦苇之类的东西都是写没人要的“废品”,留着占地方,宁愿烧掉,但是在王女士的眼里却不是,她把这一堆堆没人要的草变废为宝,做成了工艺品。

王女士本来和一般的农村妇女没什么不同,每天干完农活就回家照顾家庭,但她也和其他农村妇女也有不同,她平日里不爱打牌打麻将,就爱钻研编织活,家里很多装饰品都是王女士亲手编的,在一次扶贫活动上,一个老师彻底改变了王女士的生活。

在那个活动上,那些没人要的秸秆,芦苇在手工艺老师的手上变成了一件件艺术品,一个能卖出几十到几百不等的价格,这让王女士受到了不小的启发,自己村里多的是这种没人要的原材料啊。

而且又正好是自己喜欢的编制工艺,回村后她自己和几个爱好相同的村民组织了一个编织品牌,自己开发草编工艺产品,不到三年,王女士的品牌就推出去了,每天最少能收入百余元。

王女士自己赚钱的同时还不忘带动村里其他妇女加入,她在村里不定期开办免费培训班,村里其他妇女看到王女士不菲的收入,都纷纷前来报名学习。"

相关阅读

  • 乡村振兴|郴州汝城:和美沙洲村 宜居又宜业

  • 郴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婧雯 通讯员 李一卿 熊思晨春节将近,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里,大伙儿早早忙了起来。打扫庭院,探亲访友,筹备节会……如今,漫步沙洲村,大伙儿脸上
  • 走在乡间小路上丨一个幸福的“屯儿”

  • 前不久,一部反映石家庄元氏县铁屯村原党委书记闫胜联一心为百姓的感人电影——《乡土》,引发了不少人的共鸣。今天我们采访小分队就来到了电影的原型地,一起去看看它的故事。
  • 医疗巡回车进村:山高路远挡不住救治希望

  • 浙江新闻客户端监制 解亮 策划 应忠彭 记者 王艳琼 视频 吴昱燊 近一个月,在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金源村村口,医疗巡回车成了全村“最忙碌”的地方。金源村距离温州市区40多公里
  • 创业者说丨回乡种田是值得的

  • 从普通的农民家庭考上大学走出去,十几年后回到农村还能不能务农?种粮还有没有前途?湘潭县排头乡合荣村的胡鹏承包着村里的450多亩耕地,他给出的答案是“能”!而且他还想把这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示威者暴力冲击国会,博索纳罗发声

  •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西前总统博索纳罗当地时间8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谴责巴西国会等权力机构遭示威者闯入事件,并否认自己对其支持者冲击国会一事负有责任。博索纳罗 资料图当地
  • 好消息!春运期间12306又上实用功能

  •   在旅客的在途服务方面,通过在动车组上面贴二维码,开展“铁路畅行”服务。同时还可进行在线点餐、办理补票、进行遗失物品查找。还推出便捷换乘方案、出行服务专区设置、以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如此购新衣,要不得!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以此为由动“歪脑筋”,那就大错特错了!近日,杭州市钱塘区白杨派出所接到群众周女士报警称,一女子花费10元“买”走了店内的一件500元左右的黑色大衣。“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