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富豪用33万元叠成玫瑰花送女友,寓意生生世世,做这事已经违法

日期: 来源:东方头条收集编辑:人民币

有钱人的世界,不是我们一般普通人能理解的,近日重庆一位家境殷实的男子为了给自己的女友过生日,将酒店的一层楼大厅包下,还用总共33万元的人民币制作成花束送给自己的女友,整段献花视频被好友分享到网络,引起上不少“单身狗”的嫉妒,不过这种炫富行为除了让人嫉妒外,其实在中国还是属于违法噢!

从现场分享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一家看着高大上的酒店大厅里,整个氛围被布置成粉色系的海洋,周边还飘挂着几个粉丝气球,一位身材极好的漂亮女子,手捧一大束粉丝鲜花,站在了一个高台之上,旁边还放着一个巨大的“爱心”,脸上露着灿烂的笑容,仔细看的话,你可以发现,女子手上捧着的鲜花和身边那个巨大的“爱心”里竟然都是用人民币拼接而成的。

而在另外一个视频中,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正跪在地上,整理着一沓沓崭新的百元大钞,启开封条后,准备将人民币制作成花束,地上还放着各种插画的剪刀,胶布等器具,这也佐证了巨大“爱心”花束是由一张张崭新的人民币拼接而成的。

据媒体联系到的当事人表示,该视频是拍摄于5月16日,重庆的一位富家子弟给自己的女友过生日,特意花钱包下了一座豪华酒店的大厅,布置了整个现场,还花费334400元人民币制成“有钱花”的大花束送给女友,寓意生生世世爱着你。

据当时接单的花店老板表示“一开始男生表示现在花店制作完,再送到酒店,但是考虑到这种大额度的人民币可能在路上不安全,所以我们特意安排了扎花人员直接去到酒店现场制作花束,可以看出男生真的很有钱,也很爱这个女生。”

由于工作量庞大,花店派出了老板在内的7名员工制作花束和布置现场,两位恋人的共同好友也指出,两人相恋多年,感情一直都很好,男生倒是第一次这么浪漫与奢侈,让女生吃了一惊,现场的酒店工作人员也证实了好友的说法:男生当时布置完现场,让女生感动坏了,晚餐的时候,还邀请了不少朋友,都是按人头计算费用的,花了不少钱。

就在不少人感叹富豪真奢侈的同时,有人提醒:这种行为其实是违反中国相关法律规定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十九条规定“禁止故意毁损人民币”;《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应当爱护人民币,禁止损害人民币和妨碍人民币流通”。

这种使用崭新的人民币做成的花束爱心,已经涉嫌故意毁损人民币,并且也是属于不爱护人民币的行为,所有人应当引以为戒,不应学习。

许多网友也对此做出了自己的评论:

@喝可乐:脑袋有问题,人民币是日常交易的凭证,可不是你卖弄的资本!看不起你!

@喝咖啡了:3344寓意生生世世,后面两个零结果等于零,也就是没有用。

@昆仑决:这么好的男人,懂浪漫,舍得为女友付出。

@有关人士:人民币是中国的货币,是国家的象征,像这样随意消耗和不正当使用人民币都是不允许的,男生有钱,表达爱意的方式有很多,但违法的事情,还是不要做,不懂法就不要乱做。

相关阅读

  • 论证中的利益话语修辞

  • 作者:曹林(知名媒体人)来源:《青年记者》2023年第1期某专家在《联合早报》撰文建议《以养老金为抓手 推动中国老人接种疫苗》,文章称:鉴于有大量老年人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建议可
  • 与Hishorts!同行的创作者们

  • 2022年的最后一周,在还有些许冷清的鼓浪屿上,阳光与海风却很温柔。这与落地于此的Hishorts!厦门短片周相映成趣——今年来到现场的创作者、从业人员或观众都比往年少了很多,但
  • 真正的自律,都是顺应人性的

  • 英国军官蒙哥马利,曾把人分成4个层次:第一层是聪明+自律;第二层是聪明+懒惰;第三层是愚蠢+懒惰;第四层是愚蠢+自律。为什么“愚蠢+自律”排最后?因为相比起“愚蠢+懒惰”,“愚蠢+自
  • 照护父亲九年,我离世界越来越远

  • 贴身照护一个老人九年,是什么样的体验?很少有人能给出一个详实的答案。关于「老」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部分人所知不多。我们倾向于相信,「老」是一件能够被钱解决的事,好的医疗机
  • 太原晋源区:租个小院过大年

  • 民宿小院的夜景。赵翠红正在收拾民宿的房间。“不好意思,我们的民宿已经预约到正月初五了,您愿意选择后面的时间吗?”1月7日上午,在晋源区赤桥村“情槐雅舍”的民宿内,赵翠红满含
  • 守万家常安,向人民警察致敬

  • 不论白天黑夜,藏蓝“警”色都在我们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坚守着,关键时刻逆向而行,危难关头冲锋陷阵,在街头巷尾,在田间地头,守万家灯火,护一方常安。24小时在线,365个日日夜夜,从未
  • 夜读|不管奔几,都要有这4种习惯

  • 坚持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可以让人有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一天。其实,只需早起半小时,世界就会有很大的不同。跑步、看书、悠闲地做上一份早餐……还有人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听线
  • 原创散文:于心无事

  • 于心无事文/香袭书卷煲汤,种花,晒太阳。风过,月行已是无影,留在整个日子的天晴与色香味之间。一身清净无形,一心无事念念皆空。也有听风吟与观月影动,内心早是风平浪静。日光暖暖,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硕士“110”四年处警满意率99.9%

  • “换下军装,穿上警服,我的心一样滚烫。”  舒德强,2018年从部队转业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光谷天地警务站从事110接处警工作。 光谷天地警务站辖区30平
  • 今年阜阳市重点做好十件民生实事

  • 记者从日前闭幕的市“两会”上了解到,市政府2023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确定,涵盖民生供给、卫生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我市重点做好的
  • 百姓关心的新冠防治问答,潍坊融媒都整理好了

  • “现在感染了,春节还会感染吗?”“如何判断自己正从轻症转为重症?”“春运期间如何防护?”……潍坊融媒梳理了20条百姓关心的防疫热点问题,精心制作H5,让您一次看明白,做自己健康的
  • 党旗飘扬 小陶镇爱心服务进行时

  • “此次多亏了小陶镇‘党员爱心健康服务队’的热心帮扶,让我的重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我虽身处异乡,却深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身患重病的流浪者黄老大爷饱含热泪激动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