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活性乳酸菌意味着什么?世界肠道日,味全产品升级肠道健康

日期: 来源:绿松鼠收集编辑:肠道

有肠道问题?经常消化不良?也许你需要一点益生菌来调节一下肠胃功能。世界肠道日前夕,作为益生菌领域的知名企业,味全集团出席了第十三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并分享了《乳酸菌饮料菌株含量对调节肠道菌群的差异作用研究》专项报告。

在全民肠道健康问题凸显、肠道健康管理意识仍待提升的今天,味全推出的600亿活性乳酸菌产品不仅经受住了市场考验,更赢得了行业大咖的认可。

“从300亿到600亿”科技推动产品升级

5月22-24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牵头,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和广东省食品学会承办的第十三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探讨益生菌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化”发展。

会上,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巡视员王喆谈到,从“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科技部部署安排了多项重大和重点项目,以促进益生菌领域基础研究的不断深化,推进产业化研发的进一步升级。同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菌种和生产技术,拓展益生菌的功能作用范围,提升行业国际竞争力。

资料显示,味全多年来专注益生菌研究,是以益生菌科技推动产品升级的代表性企业。2017年,味全将产品中的活性益生菌(采用来自丹麦的L.paracasei 活性益生菌)含量从300亿/100mL升级为600亿/100mL。味全建议消费者每天饭后1小时饮用乳酸菌,能帮助维持肠道健康及肠道菌群的平衡状态,有利于促进肠道消化,减轻肠道负担。

业内认为,对整个益生菌市场而言,活菌单位含量从300亿到600亿不只是简单的数字增长,而是包含了味全为改善消费者肠道健康所付出的努力及其科技含量。

味全中央研究所徐志安博士在第十三届益生菌与健康国际研讨会现场演讲

产学融合,挖掘益生菌更多价值

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市场规模达到360亿美元,亚太地区占全球益生菌消费市场近50%,因此,益生菌的多元化及精准化发展趋势也成为此次大会的核心议题。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表示,如今,益生菌产业迎来了蓬勃发展期,益生菌和肠道菌群的研究也成为医学、营养学、食品科学等学科交叉、深度互融的前沿与热点研究领域,使得益生菌及其相关产品得以更多地惠及消费者。

味全相关负责人表示,味全始终致力于对肠道健康领域的探索与创新,每一次产品升级都是不断加强学术与企业沟通的结果,目的就是挖掘出益生菌的更多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益处。

在此次大会上,味全中央研究所徐志安博士从乳酸菌饮料Lactobacillus paracasei (副干酪乳杆菌)LC01含量对调节肠道菌群的差异作用,并结合味全乳酸菌品牌2017年实验报告,对比分析了300亿活菌(每百毫升)和600亿活菌(每百毫升)对肠道菌群的调节作用的差异,进一步证明了“600亿对肠道健康的改善显著高于300亿”的事实,也为味全活性乳酸菌产品的开发与完善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

味全方面表示,从300亿到600亿的巨大突破,让味全再一次得到了行业的肯定。味全将继续与学术界的强强联手,引领行业变革,为改善全民肠道健康努力。

备注:本文中所有“味全600亿乳酸菌”“味全600亿活性乳酸菌”均指代“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每百毫升含600亿活性菌)”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大西风

相关阅读

  • XBB毒株如何预防?是否主要攻击肠道?专家解读→

  • 近期,奥密克戎新变种XBB毒株引发各方关注。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信息称,我国短期内XBB系列变异株引发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低。那么,这一新毒株的特点是什么?致病力如何?会否引起二
  • 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成功举办

  • 2022年12月30日,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山东临沂)现场赛在临沂成功举办,这是临沂市首次承办国家级科技赛事。此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山
  • “阳康”后就有自身免疫了吗?

  • “阳过”“阳康”“王重阳”......近日,不少人关心新冠病毒的再感染问题。那到底是不是“阳过就安全了”?我们是否能通过个人防护,避免“重阳”,这些问题成
  • 你是社牛还是社恐,由肠道说了算?

  • 图片来源:pixabay研究发现,在大脑发育的早期阶段,肠道微生物群有助于塑造大脑系统,这对于个体日后在生活中展现出社交技能至关重要。目前科学家已在鱼类中
  • 食用色素可能与肠道炎症相关

  •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梦然)《自然·通讯》杂志近日的一项健康研究显示,长期摄入常见食用色素诱惑红会使小鼠出现轻微肠道炎症,并会增加炎症性肠病实验模
  • 吃益生菌可以预防新冠,是真的吗?

  • 最近,「阳」的伙伴们越来越多,有关新冠病毒的防治信息,也再次备受关注。一些「老谣」如益生菌能预防新冠,更是为了蹭热点,趁虚而入,再次出现在社交平台,用似是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订单大涨!新马泰入境政策友好地获苏州人青睐

  • “看到每日增涨的咨询量和预定量,我们旅游人终于迎来春暖花开!”1月8日零时起,随着中国取消入境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政策正式生效,出入境机票订单大涨,苏州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
  •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的报销比例提高至70%

  • 大小新闻1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高少帅)在今日上午举行的2023年度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王松杰说,关于提振发展信心巩固向好态势的若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