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意想不到的90后特征,在职场看90后更注重什么

日期: 来源:指尖沙浪收集编辑:职场

又到岁末职场动荡期,一些职场人士已开始蠢蠢欲动。现如今,90后甚至是95后的年轻人已步入职场,眼高手低、铁板一块、不爱加班、不爱打杂……这个人群被贴上的标签贬义居多。但不可回避的是,他们已成为职场的生力军,他们的所思所想代表着当下白领的最新动向。

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采用全新的方式来设计薪酬安排,特别是要考虑新的价值、心态和生活方式。诸如免费午餐或员工游戏室这类福利当然是极好的,但真正能促进90后的职场表现的,其实是以下这三个核心价值:

和“朝九晚五”说拜拜

在今天的职场中,坐办公室已经不再是天经地义的事了。存取款、租电影、和朋友聊天、上学、点餐这些以往需要你亲自到场的事情,现在只需要在任何一台联网设备上动动手指就能搞定。90后对工作也持有同样的态度:工作成绩不应该以坐在办公室的时间来衡量,而应该以工作的产出来衡量。

如今很多业绩出色的公司都把灵活性当成企业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员工能完成他们的工作,他们并不介意员工自己制定工作日程。70和80后们也很重视灵活性,但只有90后才把工作灵活性当成头等大事。一部分90后认为:只要能实现理想的工作时间安排宁可放弃一部分薪水或推迟升职。

“帮你是我的情分,不帮你是我的本分”

“在我们单位那些90后一点不合群,不喜欢协作,常常喜欢独来独往。”一位职场前辈这样评价自己身边的90后。不过智联招聘与贴吧调研数据表明,90后期待“亲密”的团队合作,但要求分工明确,权责清晰。

“非常跳”90后也在做一场职场谋划

“心浮气躁,勤于跳槽”,常听一些职场的前辈这样评价90后,然而许多调研数据表明,在职90后跳槽的确频繁,但初期兴趣明确,往往换工种不换行业。与刚毕业时相比,现在的我不仅有了工作经验,而且知识储备也更多了,所以我觉得自己可以寻求一个新的同行业职位挑战和验证一下自己。

传统的在职培训观念也在发生革命性变化。培训不再是纯粹为了满足企业的政策需要。如今,最好的培训是一种能够激发员工兴趣和热情,符合其职业目标的丰富的学习体验。

领导能力是学习的重中之重。75%的受访者认为,企业应该为发展员工的领导能力投入更多。这也为企业开发坚实的领导能力培训项目,并借此宣传自身创造了机会。

与学习相关的是员工的流动性。大多数90后并不想在职场上“从一而终”,而是想挑想多种职业。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如今的美国年轻人在26岁以前,平均已经从事过6.2份工作。那么你为什么不能允许他们在企业内部调换岗位呢?同时还要给予他们调岗晋升所需的学习和培训,让他们感受到公司的历史发展,与公司建立持久的纽带。

企业对于90后应给予更多人性化的管理,理解包容他们的工作方式;在关注他们工作同时亦要对他们的生活给予一定的关注。

1、管理者不要因为社会中的负面消息而对90后存有偏见,鉴于其刚步入职场,应对其出现的失误持包容态度,对他们给予必要的耐心;

2、管理者应给予90后相对宽松的发展空间,在细节方面不要僵化的用固有的规章条款去管理他们,应针对具体情况酌情人性化处理;

3、对于90后的工作成果,管理者应当给予他们必要的认可和鼓励,对于其取得的成绩给予必要的奖励,对优秀的90后员工应打破常规,对他们进行破格提升或者奖励;

4、鉴于90后情绪化明显,容易将生活中的情绪带入到工作当中,因而管理者不仅仅要关注90后的工作,还要适当的对其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给予关注,甚至帮助他们解决,从而保证其能全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我们不知道生命会把我带到哪里,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不断地强化自己。强大到有机会来了,我能抓住;有痛苦来了,我们能承受。

相关阅读

  • 市人大常委会 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召开

  • 掌上济宁1月8日讯(记者 王粲)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对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和大会成果进行总结,并
  • 濮阳市中医医院: 开通患者救治绿色通道

  • 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呈现上升趋势,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重点由“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特别是冬季疾病高发期的来临,使医疗机构面临巨大救治压力,“一
  • 新冠乙类乙管后,会如何影响“打工人”?

  • 隔离期间的薪资问题也是疫情期间主要的劳动纠纷
    1月8日起,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这是我国新冠疫情防控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
  • 【一图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 2023年1月7日9时,广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市长郭永航作政府工作报告。一图全读懂2023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来源:广州日
  • 宜昌高速收费站拾金不昧,失主送来锦旗致谢

  • 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通讯员 周叶 周文雯1月7日春运首日,湖北交投宜昌运营公司三峡大瀑布收费站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找回挎包,我都不知道怎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元房村:古韵悠悠岁月长

  • 元房村文体公园。  元房村是官塘镇主村片上的一个村落,位于官塘镇东面,距离镇政府约一公里。元房村创村于宋元符年间,海阳县令陈坦(福建晋江人)卸任后在本村三山地方建宅定居,长
  • “太湖”无处不飞花,你可接得上我的飞花令?

  • WUXI TAIHU UNIVERSITY撰写:朱梅拍摄:无锡太湖学院融媒体中心排版:杨恒悦校对:占宇欣责编:孙安审核:许松往期精彩内容▲ 关于2023年寒假时间安排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