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第二个太阳系, 距地球2545光年, 亚光速飞行一年可达到!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对宇宙的认知也不断的加快,尤其是在寻找地外文明的方面是乐此不疲。人们一直相信,在宇宙深处是有着和地球相似的存在,而每一次的发现,又都会引起世界各国的讨论。

美国的NASA此前就是利用过谷歌的AI技术,在距离地球2545光年的地方发现了一颗拥有八颗行星的恒星,它叫做开普勒-90。在人类发现的太阳系外的恒星系统中,它是拥有数量最多的行星,基本是和太阳系的数量持平。所以有的人称它为第二个太阳系。它拥有和地球相似的岩质行星,也有像木星和土星一样的巨行星。但二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开普勒-90星系中的行星运行轨道之间相距比较近,这就存在因为星球表面温度太高还没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不过如果坚持观测的话,或许在远处可以发现温度相对较低的行星,再看看是否有存在生命的可能。

但是人类如果想到达这个恒心还是比较困难的,就目前人类的,科技水平还无法到达这么远距离。但是有一种可能就是人类造出亚光速的飞行器。虽然看上去距离2000多光年,但不一定就是代表需要飞那么长时间。如果根据时间膨胀原理,时间的变化和速度有一定的关系,宇宙中最快的是光速,如果我们的运行速度无限接近于光速,达到亚光速的状态,那时间就会变的更慢。但需要指出的是,在人类认知的宇宙中,最快的是光速,但或许是有比光速更快的存在。

一般来说,只要有物体进入这种加速度的状态,当足够大接近于光速的时候,为了防止速度大于光速,那就需要把时间慢下来,对该物体的速度就不会快于光速。即使是去往2545光年之外的地方,我们感受消逝的时间可能也就一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