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蓝洞新扣分机制惹众怒,不想送人头自雷也算消极游戏?

在绝地求生中,能决定一个队伍的是否能吃鸡的因素,除了运气和实力外,还有队伍存活人数。往往当一人遇到四人时,除非在0.1%的情况下秀起来操作完成1v4,否则几乎所有人都会认为这个独自一人的玩家在其他四人的围攻下肯定必死无疑。尤其是到了决赛圈时,1v2可能还能完成反杀成功吃鸡,但在小小的决赛圈中1v4想要吃鸡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当我们到了决赛圈,独自一人一打四时,除非操作水平高出对面一大截,否则根本没有吃鸡的可能。但玩家又不想屈辱地被四人围攻打死,所以往往会采取自雷的方式以求尊严。而在最近绝地求生的PCPI比赛中,经常到了决赛圈,我们可以看到1v4的场面,可PCPI比赛规定一个击杀的人头分就高达15分,因此,到了决赛圈为了不送人头分,就有选手在1v4的情况下选择了自雷。

自雷这件事情在绝地求生这款游戏中其实很常见,有的自雷是因为没有使用好手雷导致翻车,而大多数自雷还是因为队友死亡不想进行游戏,又或者不想被杀希望可以求得尊严。但自雷这件事却被蓝洞定义成为消极游戏。在PCPI C&D组的对决中总积分排名前三的Snake和AG再次决赛圈相遇,而情况对于AG明显不利,只剩下一人的AG选择了自雷,不想送分来结束这场游戏。然而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不想送这15分,AG反而被蓝洞怒扣30分,原因是,决赛圈自雷是消极游戏的行为。

对此,玩家议论纷纷。虽然扣了30分,AG总积分还是排名第二居于Snake之后,并且在官博公布成绩时直接对AG提出了批评。可尽管AG的队员在官博下道歉对不起,但大多数玩家无论是否是AG的粉丝都力挺AG队员宇晨,直接指出蓝洞这个规则实在不合理。一些玩家表示:AG在判断场上状况的前提下,做出了对自己最有利的决定本身就是无可厚非的。在场内还剩6人三队的情况下,AG已经打掉了独狼。而在发现自己是1v4的情况下,不想送分选择自雷,都是游戏内该队员做出的最有效的战术策略。自雷都算消极,那么下次到了1v4的情况下,跑过去送人头就不算消极了吗?不送人头是为了更好地保证队内的排名,如果这都算消极的话,那么除了吃鸡的队伍没一支积极的。只能说制定规则的人有问题!

同时还有玩家指出,之前的世界大赛上也有不少选手采用过自雷的战术,也并未被扣分,怎么到了蓝洞的PCPI就扣分了呢?而且如果说要是有人手雷没扔出去,开车撞到栅栏爆炸了,跳楼摔死了,如何判断他们是消极游戏还是不小心呢?还是说,一旦到了决赛圈,只要是自杀没给别人送击杀分的,就是消极游戏要被扣30分呢?那么有的队伍没跑毒在毒里打包没打起来死了也算消极游戏吗?

因此,在玩家们看来,在绝地求生这种游戏中只要不是恶意击杀队友根本没有办法判断是否是在消极游戏,如果说消极游戏,那么全场一直送人头的队伍是否又算是消极游戏应该被扣分呢?如果这样的话,那么还有曾经采用的毒里打包和水鬼战术,都可能属于消极游戏,为何不见蓝洞扣他们的分呢?所以蓝洞这个规则制定的实在是不合理,因为消极游戏本身就是一件很难判断的事情。在大多数游戏中,送人头才是消极游戏的表现,而这次AG不送人头反而被判定消极游戏被扣30分,只能说蓝洞这规则定的实在奇怪!

不过也有玩家认为这游戏名字就叫绝地求生,那么不管什么原因放弃求生机会就是不对。那么玩家朋友们,你们认为决赛圈自雷属于消极游戏的行为吗,你认为蓝洞这30分扣得应该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