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年度汉语盘点:“享”“初心”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词

今天(29日),教育部发布《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8)》绿皮书,公布了2017年年度汉语盘点情况。

在年度汉语盘点活动中,“享”和“初心”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智”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分别当选年度国际字、国际词。“十九大、新时代、共享、人工智能”等当选十大流行语;“雄安新区、租购同权、留置”等当选十大新词语;“打Call、尬聊”等当选十大网络用语。

​同时《报告》还聚焦网站中的跟帖评论,对国内影响较大的30个网站评论板块中低俗词语的使用情况做了调查,发现网评中低俗词语使用是一种普遍现象,不同网站程度不同。低俗词语使用量与监管力度、评论模式相关,建议有关方面引起重视。

原标题:2017年年度汉语盘点:“享”“初心”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