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去哪玩?博物馆游成亮点 五大博物馆最火

原标题:“六一”去哪玩?博物馆游成亮点 五大博物馆最火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由于临近周末,2至3天的周边亲子游成为今年“六一”的热门旅游方式。马蜂窝旅游网近日发布了“2018亲子游攻略”,基于大数据分析了今年的“六一”旅游市场,博物馆、海洋公园、野生动物园、大学、主题乐园,成为最受欢迎的五大家庭出游主题。

攻略指出,“六一”处在暑期出游高峰之前,不少旅游产品正值价格低谷,此时出游性价比更高。也有不少家长开始为暑期游做准备,7、8月的旅游产品预定量逐渐抬升。数据显示,“亲子游”热度在5月环比增长了21%。

攻略显示,家庭出游更偏爱旅游条件较好的一二线城市,排名前十的境内亲子游热门目的地分别为北京、上海、厦门、杭州、广州、三亚、青岛、天津、大连、珠海。由于今年“六一”距离端午节较远,无法拼假,2至3天的短途周边游成为更多家庭的选择。

其中,博物馆游成为今年文旅市场的一大亮点。从《我在故宫修文物》《国家宝藏》等热播纪录片与电视综艺节目,到火爆社交网络的“文物戏精大会”H5,各地博物馆都在尝试通过“互联网+”让文物与观众的距离更近,也带动了席卷全国的博物馆旅游热。

“近年来,以北京故宫为代表,一些被贴上’传统’标签的景点开始通过一系列创意营销,巧妙利用传统与潮流的反差,成功用更接地气的方式进入了人们视野。”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表示,目前传统文化已被越来越多年轻人关注和接受。

如今的博物馆不仅成功吸引了年轻人,还同时满足了家长“寓教于乐”的愿望,在亲子游群体中也大受欢迎。攻略显示,国内博物馆的热度在所有旅游主题中遥遥领先。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南京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成为国内最受欢迎的五大博物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