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七局“六一”爱心帮扶留守儿童

中建七局有限公司志愿帮扶支教活动现场

5月31日,中建七局联合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一起到河南登封当阳山脚下的君召乡晋爻希望小学校开展关爱帮扶活动。中建七局志愿者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崭新的书包、文具,还带着吉他、画笔,为孩子们分别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和美术课。

“我喜欢火箭,我要让蓝宝坐在火箭里。”“蓝宝是盖楼的,所以我把它画在了房子里。”......美术课上,6个可爱的蓝宝玩偶放在讲桌上。老师一句“今天我们比比谁画的好,奖品就是可爱的蓝宝”更是点燃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一双双小手拿起画笔、直尺,看一眼蓝宝,再低头认真地在纸上画下蓝宝形象,还不忘给它穿上五彩斑斓的衣服,让它“住上”漂亮的房子。有的还在房子四周画上了小草小鸟和白云......孩子们说,要把自己最喜欢的颜色、事物都画给蓝宝,画给中国建筑。

在音乐课上,志愿者带来的一把吉他、一支话筒更是彻底解放了孩子们活泼的天性,《童年》到《父亲》再到《朋友》,当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大家争着抢着上台大声歌唱,没有站起来的也在座位上高声合唱。当音乐课结束后,开心的孩子们还主动为志愿者送上一首合唱,来表达谢意。

据悉,晋爻小学位于登封西部与洛阳偃师交界的深山区,全校仅有6个班,6名教师,52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中建七局得知该校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对接,主动联系,为该校购置了全套的现代化食堂后厨设备,为每位孩子送来了崭新的书包、文具袋、作业本、笔等各种学习用品,为老师们购置了生活用品。

中建七局党委工作部副部长魏光威代表中建七局向学校捐赠了厨房设备和学习用品,并表示:关爱儿童、支持教育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建七局作为央企,积极融入河南18个地市建设,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非常愿意为贫困留守儿童和偏远山区教育贡献绵薄之力。(成钰、郑雯欣、秦中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