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和微信打的不可开交?马化腾首度回应:竞争才能促进发展

支付宝与微信的竞争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移动支付上,支付宝与微信占据了中国的整个市场,而微信和支付宝哪家更强呢?网络上的讨论声不绝于耳。在2018年的数博会落下帷幕后,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就移动支付领域发表了讲话,他称在中国进入数字经济时代,只有建设好移动基础设施,才能实现创新。有了支付宝与微信的竞争,才有了今日移动支付普及的现象,竞争是促进发展的动力。

不可否认,在这3年中,支付宝与微信从未停止过竞争,也是由于竞争对手的强大,使得双方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技术以及服务等方面不断完善,才能成就移动支付普及开来的局面。在谈到支付宝与微信哪家更强时,马化腾做出解释,称支付宝线上比较强,而微信线下比较强。因为支付宝有淘宝和天猫作为基础,人们购物时最方便使用支付宝。但是微信不一样,微信拥有大量的社交群体,线下支付更为方便。就如现在的菜市场、停车场等收费的地方,使用微信支付的人要比使用支付宝支付的人更多。

截至2018年,支付宝的活跃用户量达到了4.6亿,而微信支付的活跃用户达到6亿。但是,支付宝是因支付而生的,必然会在支付技术上下功夫,而微信主要做的是社交平台,最重要的是顾及用户的社交体验,在支付页面设置上以及一些支付功能拓展上,必然会有一些约束。所以说,未来移动支付江山会是谁的也未可知。

目前,移动支付和微信支付已经在海外开拓市场,两者的竞争由国内转移到国外,而国外的竞争,微信支付则失去了社交群体作为支撑,想要竞争过支付宝,还要在花费更多的精力和资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