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4岁以750分考入清华,创造中国高考神话,现状如何?

从高中我们接触政治这一门课程的时候,我们就在思考一个问题。人活着和存在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想必大家再清楚不过了。价值的评判标准就是一个人对社会对国家做了多少贡献。只有拥有树立一个好的价值观,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我们说了这么多关于价值的,那么它和我们今天所要谈的主人公又有什么关系呢?

临近高考,会让我们想起中国高考历史上曾经出现的神童一样的人物,而今天我们所要说的就是作为其中之一的何碧玉。谈及高考,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有这种感受,就是自己做梦也会梦见自己在算题,写题。简直就是那种对考试卷子已经发了疯地去做。沉迷于题海战术不能自拔。

但对于那些天生就聪明的人来说,基本上他们会毫不费工夫的就能达到自己所想要达到的高度、目标。何碧玉这个年仅14岁半的小孩,在高考前于自己的床头上写下了自己的铮铮誓言“清华,我志在必得”而最后高考的成绩出来了,一切都在她的预料之中。她以750分的优异成绩轻轻松松便夺得全省的高考理科状元。并进入了清华大学的生物科学专业进行深造与学习,就是这么一个天资聪慧的小女孩,她花了四年的时间读完了别人用七年才能读完的课程。

俗话说的好,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你为什么不努力。而何碧玉属于那种优秀的人,但他付出的努力却仍是比其他同学要多的多,可能真的是那句老话说得,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何碧玉她的爱好十分的广泛,虽然除了平常的功课学习,她还去学习钢琴、电子琴、滑旱冰,也许在别人看来学习的压力就足够使自己感到累的喘不过气,但是就何碧玉自己本人所说,她却没有感到多大的压力,相反过的还挺充实,轻松。

这么多年过去了,何碧玉现在于美国的一所医学院任助理教授,当谈到是否回国这个敏感的话题时,何碧玉委婉地说“可能会考虑吧,但是毕竟这里的科研环境还是比中国的好”。说到这里,可能很多读者和小编一样,都有点不太乐意了。

因为上个世纪的时候我们中国的科研环境也并不是很好,但是那个时候钱学森等一大批著名的海外留学生都回国来帮助自己的国家进行发展、搞建设。并不是说所有的好环境就是天生就有的,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得到的。你可以选择不回国,但是不要拿中国的科研条件不好来作为理由和借口搪塞我们。毕竟如果有本事可以自己回去创造一个好环境呀,你可以像屠呦呦那样自己创造实验室为国家医疗事业卫生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我们应该毫不犹豫地将集体利益置于主要地位,当前中国的发展建设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当祖国辛辛苦苦地培养我们成为人才的时候,不要忘记自己作为这个时代的接班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