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陕西神木“两交警当街练散打” 实为四川绵阳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孝金波 王晨羽)近日,一些自媒体发文称“陕西榆林:神木交警队锦界中队两交警大街上上演散打”引发关注。经查实,实为四川省绵阳市两名辅警在执勤时因工作原因发生口角,进而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发布此谣言的多家自媒体已经删除相关内容,神木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6月10日起,一则“神木两交警大街上上演散打”的消息在神木当地自媒体发出,文中引用多张视频截图,图中两名疑似身着交警服装的男子在街上发生肢体冲突,甚至躺倒地面互殴,周围有群众围观。但文中除了表明这是“陕西神木交警队锦界中队两交警大街上上演散打”之外并无其他详细描述,也无原始视频,事发的具体时间地点都未提及。

自媒体发文称“神木交警队锦界中队两交警大街上上演散打”

10日晚,“神木交警”和“榆林交警”官方微博均发布辟谣消息,称发现有网民发博文反映“神木市锦界中队两交警大街上发生冲突”的情况后,经大队调查初步查明,这两个交警并非锦界中队民警,视频中的发生地点在也不是神木市,相关情况市网安大队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记者查实,6月8日,“绵阳市公安局直属四大队”的微博已经对该视频内容进行详细情况通报,事发地实际上在四川省绵阳市。通报中提到,该事件发生于6月8日下午5点20分左右,绵阳市公安局直属四大队两名辅警在执勤时因工作原因发生口角,进而发生肢体冲突。事件发生后,大队决定对两名辅警给予立即停岗处理。支队政工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大队将汲取教训,全面开展民(辅)警纪律作风整顿教育,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求真”栏目提醒:这类没有明确时间地点特征的图片或视频,非常容易被冠以错误地点而误传。提醒广大网民要擦亮眼睛,仔细鉴别真伪,在不确定信息来源及真实性的情况下,不要随意转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