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奥林巴斯工厂停产!日本相机销量呈下滑趋势,希望和国产机合作

随着各国科技的飞速发展,高科技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之处。例如现在人手一部手机,随着手机业的不断兴起,它几乎替代了电脑、相机等产品的功能,并且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满足生活所需,还携带方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更青睐于智能手机。

随着手机的普遍使用,也是对某些科技产业也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日本相机厂商,奥林巴斯,奥林巴斯创立于1919年,它也是光学技术的代表企业之一,事业涉及的领域包括医疗、影像和生命科学产业三大业务。

在1991年时,在我国的深圳设立了旗下奥林巴斯工业有限公司,此公司的在全球相机的市场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曾作为奥利巴斯在亚太区的总部,曾经就拥有1.5万员工。但是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所有相机行业的发展也是越来越不景气,就在前不久,奥利巴斯的工厂裁掉了一千多名的职员工,有的员工甚至表示自己刚涨了工资却被辞退了。

除此之外,早在去年尼康就关闭了无锡工厂,卡西欧也退出了卡片机市场,现如今日本的相机在国内的市场销量也是在持续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同时也有不少的相机厂商也开始谋求新的生路。

例如索尼等相机厂商希望能和手机厂商合作,将自己的镜头安装到智能手机上,对此你们有何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