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断喀山!31 岁梅西看着奔跑的姆巴佩,满眼都是自己 19 岁时的影子

阿根廷球迷终究没有等到一场奇迹。一路磕磕绊绊艰难跻身淘汰赛的阿根廷队,在 1/8 决赛阶段输给了法国队的青春风暴。

而两支队伍的焦点人物,一个是 31 岁郁郁寡欢的梅西,一个是 19 岁的超级新秀 " 闪电侠 " 姆巴佩。利用超快个人速度完成梅开二度的姆巴佩,俨然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角。而上一个让人感受到速度、技巧与灵性都如此天赋异禀的追风少年,也许正是当年初出茅庐的梅西。

时光易逝、旧梦难寻。喀山体育场不眠夜,那首《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注定会再次响起。

说阿根廷与法国的这轮对决像世界杯决赛,一点也不为过。赛前球场外的火爆气氛,预示了这场 " 法阿对决 " 的精彩。开赛前,潇湘晨报特派记者在比赛现场喀山体育馆感受到,全场球迷激动欢呼、合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这是两支捧得过大力神杯的豪门球队。身价、人气、荣誉,都快把两支球队吹上了天,不过这场有决赛 " 卖相 " 的对决,对一些球员来说更像 " 试炼场 ",比如 19 岁的天才少年姆巴佩,还有开赛以来 " 慌了半个月 " 的梅西。当阿根廷的后防线一次次成为姆巴佩表演速度的背景板时,谁走谁留似乎有了明显的线索 ……

现场 阿根廷球迷大合唱停不下来

阿根廷球迷人人都是歌王,随处都可以开演唱会。虽然这又是一场让阿根廷再添悲剧色彩的比赛,但从下地铁到球场,从开球到上半场结束,阿根廷球迷的大合唱从未停止过。

当地时间下午 5 点,记者来到俄罗斯喀山体育场," 耳膜都要被震破了 "。阿根廷球迷从球员进场就开始大合唱,挥舞手臂,扭动身体,欢呼、呐喊、合唱。

甚至,当法国队进球记者将镜头对准阿根廷球迷时,他们也兴奋得挥舞着手中的围巾,边喊边跳。来自南美洲的阿根廷球迷几乎人人都是 "K 歌之王 "。

在喀山体育场,阿根廷球迷人数占据了绝大多数,远远看去,一片白色。只要法国队一拿球,占压倒性优势的阿根廷球迷就嘘声震天。整个上半场,法国队传球流畅、配合默契,多次防守反击让阿根廷队猝不及防。忠实的阿根廷球迷,用整场的大合唱支持自己的球队。下半场刚开局不久,阿根廷队梅西助攻梅尔卡多打进反超一球,现场的阿根廷球迷要疯掉了,声音疯狂到可以把屋顶掀翻。

相比之下,法国球迷明显温柔多了,他们一起鼓掌、挥舞旗帜,整齐划一。只有在比赛临近结束球队锁定胜局时才显得激动不已。

焦点 法国追风少年的个人表演

从 1 比 0 到 1 比 1,再到 2 比 1、2 比 2,随后又 4 比 2、4 比 3…… 虽然从比分上看,这是一场悬念叠起的比赛,但从第 10 分钟姆巴佩逆天速度 " 单骑闯关 " 造点,这场比赛就预示着什么。下半场后半段,完全是这位法国追风少年的个人表演。相信很多阿根廷球迷也记住了他不按常理出牌的 " 单骑闯关 "。

法国队死忠粉 " 翔子 " 直到比赛结束,还在脑海里回味着姆巴佩的 " 不可思议 "," 真正的巨星,不是身价有多高,粉丝群多么庞大,而是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打破僵局,帮助球队获胜,这场比赛里,姆巴佩的名字应该是最响亮的。"

特写 梅西的眉头都摸出褶了

相比姆巴佩的高光表演,阿根廷核心梅西在转播镜头里的特写画面,大部分时间都在脸色凝重地摸眉头,那种无助感,几乎快要溢出屏幕 ……

阿根廷球迷 " 熊熊 " 说,这场比赛里,梅西几乎耗尽自己的全部," 他不是没有倾尽全力,两个助攻说明了他对这支球队的贡献,在 80 多分钟时候,梅西前场得球,人球分过后射门被洛里没收,那记射门看起来软绵无力,但已经是梅西在严重失去身体平衡后的射门,射门后倒地的梅西就势跪在那里,眼里的落寞让人心痛 "。

潇湘晨报记者赵颖慧 周诗浩 实习生罗佳玉、邹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