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房“门会打架”,本应为2米宽的过道只有1.7米!

“我家门打开就和隔壁家撞一起了,以后进出危险嘛!这样的房子我们没法接受!”7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一位美的林城时代业主陈先生的热线,称自己苦苦等了两年的房子,在品质和配套设施等多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并表示拒绝收房。咋回事?

业主陈先生讲述,门外过道仅1.2米左右 ↓ ↓ ↓

“未达标准就提前交房”

业主: “门头、房屋过道等存在严重问题”

上午9时,记者来到美的林城时代售楼部看到,美的林城时代北区A9、A10、A11栋的业主聚集在此,联名讨说法。“没达到标准喊我们提前交房……”现场,业主们议论纷纷。

从他们口中得知,他们买的房子存在未取得完整交房手续就通知业主交房,存在门头安全、房屋过道、与其他栋建筑不同等问题。其中,他们最不满房屋过道的问题。

“我怀疑他们私改规划图纸欺骗我们,楼道之间的距离变窄了。”业主陈先生说。

对向两户间距离本应为2米 实际仅有1.7米

对生活造成影响 搬大物件成困难

记者在陈先生的带领下来到A10栋,出了电梯,左右两侧共4间住户,其中两家相邻,两家相对。

在陈先生的购房合同上看到,对向两户之间的距离本该是2米,而实际距离为1.7米;相邻两户门外过道的宽度仅有1.2米左右。他们怀疑,这是房开把过道距离变窄了。

陈先生用手臂丈量宽度

“为防止过道窄使门打架,他们(房开)就增加了一个障碍物,但门不能全部打开,搬大物品成为困难。”陈先生介绍,这一举措解决了门会打架的问题,却影响了生活。

对于搬物件进家这一点,汪先生更难以接受:“他们家倒是可以把障碍物拔掉,我们难道要把墙壁拆了?1.2米的门打开了人都只能侧着身子过!”

现场测量,过道宽度为1.7米:

三栋楼均有类似问题 甚至存在高空抛物隐患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10栋,9栋和11栋都存在过道的问题。

此外,业主反映,这三栋楼与该小区其他几栋不同的是,在一楼没有明显的遮挡物,存在高空抛物的隐患。

业主张洪(化名)讲述一楼没有遮挡平台,存在安全隐患

而美的林城时代美景苑A9A10A11三栋楼房,目前还处于公示状态,还未取得《贵阳市商品住房交付使用备案证书》,便通知业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收房,业主认为此行为涉嫌违规交房。

针对业主的诉求,记者找到美的林城时代客户服务部黄经理,他表示他们会积极与业主协商,但其他不予以置评。三栋楼房的业主正与房开相关负责人协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