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失望了,苹果并不会采用OV那样的机械结构

OV这一对兄弟品牌,近期着实火了一把。主要是因为,他们各自推出的新机,有很多全新的创意。Vivo推出的NEX,采用了零界全面屏+升降摄像头的做法,着实令外界感到十分惊艳。OPPO发布的Find X采用的是双轨潜望结构,是这款机型最大的亮点和黑科技。这一项创意方式,也受到了广泛好评。现在,OV这一对兄弟的这两款机型,已经成为了手机行业的现象级手机。

自从OV这些设计受到外界的赞赏之外,很多果粉就希望iPhone也能采取类似的设计。很多果粉希望iPhone能有更高的屏占比,超过目前的NEX和Find X。同时,很多果粉也希望iPhone能有一项很吓人的独家黑科技技术秀出来。

对于这个问题,近期有就媒体采访了苹果的职业分析师Dediu,看看Dediu对于OV这款机型所采用创意的看法。有意思的是,Dediu对OV这两款机型的创业也是赞赏有加。Dediu认为,OV的设计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方向。尤其是OV两款机型都取消了刘海,屏占比达到了全新的高度。

不过,Dediu并不认可OV机型上面采用机械结构的做法。NEX采用了升降摄像头,而Find X采用了双轨潜望结构,这些都属于机械结构。Dediu表示,苹果的目标是取消刘海,迈向100%的全面屏。但是,苹果并不会采用类似OV那样的机械机构。

Dediu对机械结构产生了质疑。他表示,机械机构的做法未必是可取的。首先,机械结构每次的升降,寿命就是一个问题了。毕竟长久的升降,会产生零部件损耗的问题。而且机械结构都是通过马达驱动的。如果马达损害了,那么,这个结构是不是就损坏不能用了呢?在升价的过程中,也会有时间差,让用户想拍照的时候,需要时间等到镜头出来。手机永久了,镜头出来的时间可能会变慢。

此外,Dediu还质疑机械结构的防水性能。因为这个结构容易藏污纳垢,而且容易浸水,所有它的防水性能是很难得到保障的。

此外,Dediu还表示,OV的设计方向,跟苹果的方向不同。苹果讲究的是简约,尽量简单好用,而不是变得更加复杂。iPhone绝不会为了设计而设计。此外,Dediu表示,iPhone以后的产品,不会有任何移动的部件,完全是一体化的。这其实是苹果长久以来一贯的思路。

其实,仔细想想,就可以发现,苹果的设计思路确实跟OV这样机械结构的做法不同。苹果取消3.5mm耳机孔,取消拆卸电池,都是为了让手机一体化,让手机变得简单,而不是复杂。这是苹果的设计思路,以后也不会改变。这样一来,果粉们就要失望了。新的iPhone绝不会有OV那样的机械结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