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太大?看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公务员有什么区别!

上周,由于户籍的事去了一次某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网上预约成功后,因为知道人很多,还是很早就去现场排队拿号。看到的是政务大厅的人还没到上班时间就早早的坐在位置上做上班前的准备工作。上班时间一到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我办完事情是一小时后,政府大厅人满为患,工作的人至少我没看到有谁中途离开过坐位。坐在这里面的人,一般要么是聘用的人员,要么是事业单位的编制人员,也有可能是公务员,总之他们给人的感觉都不是“闲”,而是相当忙。

不过,总有人说公务员就是闲,每天一杯清茶,一份报纸过一天,有不是公务员的人这样说,也正在当公务员的人这样说。

一个小城市的公务员这样说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早晨8点上班签到,不签也无所谓,迟到半小时也没问题,反正纪委不会下来查。签到后三五人一起出门出门吃早餐,再聊着天回来,倒一杯茶,打开空调和电脑,展开报纸,基本上就这么过一天。12点、6点只是理论的下班时间,中午11点左右,下午5点,上班人开始变少,大家陆续离开。就算有工作要做下班时间基本不会变。

而一个大城市(广州)的公务员这样说自己:官方打卡时间:早上8.30前,下午2:30前,实际打卡机比北京时间推迟20分钟,迟到一般不扣钱,下班不用打卡。官方下班时间:中午12:00,下午5:30,实际是,中午11:30单位员工开始成群结队到饭堂吃饭,下午时间更自由。不过由于职业性质的原因,虽然上班时间自由,但要完成的任务很多,相对事业部门部门会忙一些。

这两位的工作整体看来真的算的很闲了,不过这也是个例,正如同为公务员的其他网友所说,闲的人很少,忙的人很多,别人看到的都是贼吃肉的时候,却没看到贼挨打的时间。

有位基层公务员的网友说:他们乡镇干部周六保证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保证,两办、组织部加班是正常的,晚上9点钟只是他们的上班(晚班)时间。

所以准备考公务员的小伙伴们,如果只是因为工作闲而参考,希望慎重考虑下,辛苦一阵后发现比备考的时候更要辛苦,那还真是白忙活一场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