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隐私暴露了!去过哪家酒店、餐厅,微信好友能看到…赶紧取消这功能!

现在我们想像一下,我们到过哪些酒店、去过哪些餐厅、参观过哪些景点,甚至关注过这些餐厅、景点,会被自动生成为一则他人可见的提示,是不是很恐怖?

私隐完全暴露了啊~

以上不是南方君的假设,而是真有这回事,慌不慌?赶紧取消这个功能吧…

最近有用户反映,通过微信登录大众点评后,会看到微信好友关注餐厅、点评景点、签到酒店的信息,且自动关注无法删除,这引发了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个人隐私的质疑。

经媒体曝光后,大众点评发布通告道歉,并新增了“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

去过的餐厅酒店对微信好友公开还删不了大众点评号召用户使用微信登录,与好友分享动态,并给出5元奖励。这么好的事情,很多微信用户都参与了。但是这款APP并没有告诉用户,它将异常执着地非要帮你跟好友共享信息,关也关不掉。

下面我们来看一个

真实案例▼

前不久,北京的李女士就绑定了自己的微信,然后大众点评首页开始频繁出现我的好友关注过哪个餐厅、点评过哪个景点、签到过哪个酒店,这些人都是我微信里的好友。

李女士赶紧在大众点评的隐私栏里关闭了通过微信号搜索自己的权限,并且在微信的授权里取消了对大众点评的登录授权。

这样就“安全”了?NO~李女士发现点评的“附近”信息流里,仍然有微信好友的动态显示。

“为什么关不掉呢?”

原来在李女士用微信登录的短短几天里,大众点评主动替她关注了26位微信好友,并且把他们变成了她在大众点评里的好友,就算她删掉了微信授权,这些好友关系依然存在,

此前同步过的信息也不会删除。

李女士觉得很不舒服。逐个取消了对这26位好友的关注,但是事情还远远没有结束。

经过咨询得知,李女士在大众点评还有粉丝。他们应该也是在不知情的状态下被系统主动关注了李女士,也被李女士关注了。

李女士猜测,“如果他们不取消对我的关注,我是不是还会一直在他们的大众点评里,我的一举一动都会展现在他们的眼前?”

在折叠页面里用比蚂蚁还小的字提醒

南方君在3日和5日,两次用微信登录自己的大众点评,跳出的简单提示里:

都没有明确告诉用户一旦使用微信登录,就会将用户对酒店、餐厅的签到信息、关注信息、点赞信息或自己的地址信息分享给微信好友。

而相关隐私协议需点击一个折叠选项才能打开,在手机上呈现的字也只有半只蚂蚁大小。其中显示:

APP可以留存用户的浏览信息、位置信息、旅行计划、常用酒店、租车信息等。经过授权,大众点评还可以向合作伙伴和第三方获得这些信息,也可以向第三方分享这些信息。

根据2016年颁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APP运营者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应当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明示收集使用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并经用户同意。

专家:大众点评涉嫌诱导欺骗消费者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刘俊海、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盘和林一致认为,大众点评违反明示原则,且以红包为鼓励,涉嫌诱导欺骗消费者。

大众点评回应:

诚挚道歉,新增一键取关功能

操作步骤:如何取消微信好友的关注

参照截图所示

从设置→隐私设置→解除

第三方好友关系可移除第三方账号的好友和粉丝↓↓↓

从“设置”

“个人资料及账号设置”

“第三方账号绑定”

可解除第三方账号绑定关系↓↓↓

最后,如果发现自己还有粉丝,又不想被关注,从设置

隐私设置

黑名单

可将其移入黑名单↓↓↓

不想被别人发现你的行踪赶紧去取消有关功能!转发提醒!

来源:新闻晨报、经济日报、新闻晨报、新浪微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