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将至,龙泉 “网格员”背上六旬流浪老人连夜转移

7月10日晚,竹垟畲族乡网格山溪口村网格长杨孔堂在防台巡查中发现,年底被送返的遂昌籍流浪老人再次回到了该村山上的一个山棚内居住,且该老人伤病在身行动不便。

为了将老人顺利转移,杨孔堂立即回到村里叫上孙绍主、孙绍斌、杨性吉、孙绍根等多名网格员和村民连夜赶往现场,帮老人穿好衣服、收拾完行李后,沿着蜿蜒的山路,打着手电筒,将该流浪人员轮流背到村庄里,并将其安置在村民王水生家中,先让其代为照料。

据了解,这位老人是遂昌石练镇人,名叫邱关其,今年65岁。40年前,25岁的邱关其跟随几位遂昌老乡来山溪口村打工,当工友们相继回家的时候,邱关其在深山里搭起一间山棚,靠下山做木工过活,因为独居深山,平日老人也通过帮当地村民管理山林赚点微薄收入。

老人居住的山棚由树皮与塑料薄膜搭成,棚内无水无电、简陋粗糙,老人一住便是40年。为了确保流浪老人的人身安全,此前,竹垟畲族乡曾经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往遂昌石练镇双坑口村的侄子家中,但每次送返回后不久,老人就又返山中。

谢谢他们,连夜帮我背出来……

邱关其老人说,这几十年来,村民们对他很好,也很照顾他,他很感激。

我觉得安全第一,台风将近,天气说变就变,老人既然住在我们村里,就是村里的一份子,一定要保障他的安全。

面对着村民的连声称赞,网格长杨孔堂如是说。

目前,老人之前居住的山棚已经摇摇欲坠,不适合居住。为进一步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山溪口村将在村里安排一处住所,供老人居住。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舒舒

编辑 吴必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